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我該結婚嗎? 2015.15

 《我該結婚嗎?》 作者/史密斯  校園出版社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

 我該結婚嗎?幾乎每個人在心裡都會問過這樣的問題!不論是單身的、已有交往對象的、正在論及婚嫁的、甚或已經結了婚的,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

 作者以為人們對於婚姻這個課題有幾點困惑:

一、要結婚還是獨身
是按著自己的喜好?或者要如何在整個尋求的過程中,察覺神的旨意。

二、尋找適合的對象
也有一些人覺得結婚不錯,但要怎麼做才能開始步向紅毯的那一端?

三、作抉擇
有一部份的人已經有了很要好的對象了,但卻一直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結婚。有的人想要的是神清楚明白的指示,有的人則疑惑自己的理想是否能在感情婚姻裡完全的實現。

四、害怕託付終身
有些人猶豫的原因,是因為害怕婚姻本身是個束縛,並且它是個不愉快的經驗,因此選擇放棄或乾脆不交異性朋友。

五、前行的指標
有一些人雖然對婚姻的問題不十分關切,但他們很想知道未來有關如何步入婚姻的一切看法。可惜的是目前社會較少在這方面提供有意義的教導,有關這方面的參考資訊也不多。

 作者一開始,便很清楚的釐清人們的觀點及所謂的盲點-神要我結婚還是單身?以淺顯易懂的故事例證來說明,以神的話貫穿在整本書中,其中並有評量表,能讓自己明白自己及對方最真實的想法及狀況:你們的個性相配嗎?你們的靈性相配嗎?你們的期許一致嗎?你們都預備好了嗎?書中對於再婚的課題也有著墨:再婚是神所賜的一項具有挑戰性的禮物,你願意面對挑戰,接受這份禮物嗎?

 當自己發現對於委身在婚姻裡有恐懼時,不管問題是在自己或是對方,其實藉著正確的觀念來處理畏懼的心,一樣可以在婚姻中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

書房79折優惠,4/12~4/18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