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當紀念造你的主 2015.15

◎洪瑞玲師母

 4/3—4/6是全台連續假期,許多牧區外出旅遊,我們一家五口分屬不同牧區的區牧或輔導,三個孩子都有活動,保羅露營,大學住教會,國中有今年度第一次公園音樂會。平常週一到週五,老大老二都在華神讀書,周五晚上他們回到家通常已超過11點,老三與我們在教會服事,全家要聚集非常不容易,周末周日每個人的事奉非常緊密又忙碌,明明知道孩子都在教會,卻沒機會講話,也不知他們在哪一層樓,日子中常常都是我這個做媽媽的最晚出門,最早回家,周末晚上能夠11點全家聚集就得偷笑。

 教會事工多,人數持續在增長,節奏與腳步非常快,每個牧區都像一個小教會,要認識每個弟兄姊妹實在是不可能,感覺上是弟兄姊妹認識牧者,牧者卻不見得認得他們,這跟我們剛牧會時很不一樣,常常覺得汗顏,卻是不可避免的事,每個區牧、區長、小組長、神學生都盡心擺上、忠心服事,每當想著這些,都充滿了感恩與感動,能在這樣的教會事奉,真是神給的特別禮物。

 4/5下午跟著牧師與彼得牧區出遊,兩天一夜的行程豐富又喜樂,雖塞車卻是滿滿的恩典,感受到彼得牧區「多子多孫」的熱鬧與溫暖,全家大小充滿笑聲與喜樂,神真的祝福我們教會,從老到少都愛教會、都喜歡教會、都很幸福。

 周一在回程的路上,接獲恆毅弟兄的訊息,教會一行人爬大凍山,慧貞傳道從涼亭已腐朽的椅背上,將近約一層樓的高度摔下,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使我們心急如焚,山區通訊不良,在不明的情況下,更加增我們的擔憂,許多人為她禱告,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等待與車程,慧貞傳道從柳營奇美醫院轉到台南奇美,奇祥醫師熱心安排與奔波,使事情順利進行。感謝主,除了胸椎第九節兩處壓迫性骨折外,神保守她意識清楚,沒有外傷,沒有內出血,頭部沒有碰撞,手腳都能動。

 雖她動彈不得,背部非常的痛,在急診室中,還一直慶幸說摔下的是她,而不是別人,因為她最瘦小,年紀也較輕,我聽在心裡,非常的不捨,眼淚都流了下來。感謝主,是神的手保護她,也藉著背包緩衝了摔下的衝擊力,相信在康復的每一天,神是她的高台與避難所。

 在無助的狀況下,深深體會禱告的力量與真實,人真的不算什麼啊!「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太6:27),任誰也不知道生活的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生命在神手中,真的期待自己在倒數年歲的日子中,把握還能事奉、還有力氣時,更多為神擺上,「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紀念造你的主。」(傳12:1)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