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門訓開課專欄 2015.10

2015門訓新制上路,上週已經陸續開課,以下介紹部分上週開課之課程。

渴慕神系列B──加入教會生活
渴慕神系列課程深受弟兄姊妹喜愛,洪瑞玲師母的渴慕神系列「加入教會生活」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師母勉勵學員,教會是傳遞上帝心意的所在,即使「有人的地方就有問題」,教會依然是神所設立的,讓眾信徒更真實地操練愛神與愛人。學員透過分組討論,許多美好的見證令人感動不已,也深知主愛奇妙。

婚姻加油站
尤昭然牧師、邱燕碧師母授課的「婚姻加油站」,限十對夫妻選修,此門課程相當搶手,報名第二天迅速額滿。尤牧師夫婦以聖經的觀點切入,並以他們的婚姻見證神在其中的祝福!牧師、師母勉勵學員,夫妻爭吵、摩擦是難免的,但是神的恩典夠用,不要輕易把「離婚」掛在嘴邊,因為那代表我們輕忽了我們婚姻的重要性和價值。婚姻是委身的路,我們的思想、意念都要意識到「我們已經結婚」,配偶的滿足也就是自己的滿足,了解對方的需要,盡力滿足對方,任何使雙方親密感遭到破壞的事物,都要盡力避免。夫妻要能敏感地察覺婚姻中的「小三」是什麼?小三不一定是一個「人」,也可能是某些事、物。


藝術欣賞
「藝術欣賞」講座課,上週由楊環竹姊妹主講,分享荷蘭畫派畫家林布蘭特(1606-1669),誠如所有藝術家,生命地起跌充滿戲劇化,林布蘭特在世的年日,從沒沒無聞到聲名大噪,最後又走下坡,這些際遇也反映在他畫作的風格上。但在他的作品中,最為人所熟知的是聖經主題繪畫,他的畫作光影效果的運用出色,著重捕捉光線和陰影的繪畫技術讓人物栩栩如生。與同時代的畫家不同,林布蘭表現的並非是人物的美貌或財富,而是經過深刻洞察後的人性與內在心理。


Effective Way of Reading Bible
英語學院首先登場的是「Effective Way of Reading Bible」,Dylan Olding老師以全英語授課,透過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及範例來介紹聖經的架構,及引導大家用正確的角度來詮釋聖經,修課的學員課後都說:這是很棒的課程,對自己很有收穫!

耶穌的門徒
「耶穌的門徒」由陳家彬傳道開課,家彬傳道設計了有趣的遊戲卡,帶領學員思考:什麼是門徒?什麼是門徒應該具備的性格?深入淺出的授課讓學員獲益良多,也幫助學員重新回到聖經,認識耶穌所揀選的門徒,他們並不是高人一等的卓越之輩,反而是「沒有學問的小民」,門徒,是跟隨者、實踐者,用生命實踐他們從老師身上所學習、聽見的,這堂課貼近我們的生活,幫助我們知道作耶穌的門徒該如何生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