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2015.10

與天父戀愛的季節

 每個生命的時刻 都有不同的季節,現在的我,好像處在一個 跟天父戀愛的季節… 

 這半年在大學牧區的服事中,面對的有挫折、有害怕、有喜樂、有突破。常常看到教會的長輩們在服事上總是有更超越的眼光和信心來服事,用他們的生命故事安慰鼓勵許多的人,這令我敬佩又羨慕。所以往往我會因為想要努力,在服事上不知不覺的變成一個拼命做事的人,最後讓自己疲憊不堪。

 但是在這半年中,神親自的教導我如何成為一位--女兒!

 我才開始慢慢體會到「做事的人」 就好像契約的雇工一樣,會因為自己的軟弱 或者肉體的疲憊影響了我們對神渴慕的心,漸漸的...我們開始失去了動力和感動,毫無溫度的把事情完成。

 但是當我開始學習轉換成女兒的身份來服事神的時候,我覺得這一切都變得好輕省,讓我擁有支取不完的愛來帶領我完成每個服事。

 我嚐到了當女兒是如此甜蜜的感覺,可以完完全全放心地享受在天父的同在裡!

 我曾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位外科醫生在動心臟手術的時候,實地演練訓練他的實習生。他身邊有兩顆心臟 ; 一顆是病人的心臟,一顆是捐贈者的心臟,連結在機器上。在移植新的心臟之前,醫生先將兩顆心臟放在一起,讓兩顆心臟的心跳一致。等兩顆心臟連結了,心跳一致了,醫生才完成這個手術。

 我也好渴望自己的心能夠和神的心放在一起,直到我們的心跳結合成一個心跳... 
能夠體會到和神同一個心跳的感覺,是很讓人興奮而且甜蜜的,甚至想要揮霍、盡力的擺上生命的全部。

 但願在我們的一生中,能夠常常提醒自己,做一個盟約的兒子、女兒,而不是契約的雇工,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祂榮美的產業!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