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2015.10

 我們常常聽到別人說:「我今天好倒楣喔!」或是「心情糟透了!我看甚麼都不順眼!」聽起來好像問題很大、很難解決。情緒和行為的後果當中有一個核心信念,也就是你怎麼想。人的想法不僅只有一個面向,是多元的,每個人的想法也不盡相同。同樣一件事情可以從多方面去看。我們如何想非常重要,我們的思考影響我們的看見,思想也會影響我們的決定和結果。思想可以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變成我們最壞的敵人。思想可以是正向,也可以是負向。決定在於我們怎麼思考。

 我們想要有有正向的想法,需要先學習如何將錯誤的想法改變。我們常常有認知上的扭曲、獨斷的推論、誇大與貶低、標籤化。當我們找到困擾我們的看法時,可以試試看另一種正向的想法來取代原先負向扭曲的想法。這樣的轉變必定為我們帶來積極的人生觀,看見上帝賜給我們美好的生命信念。一個習慣的建立需要二十一天,需要持續不斷的練習,才能養成習慣。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說:「這只是一件事!找出第二個想法!刪除負向想法!笑容展現!」若常常這麼做,你我的臉上必定常常綻放喜樂的笑臉! 

輔導 高慧珊傳道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