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三「豈不知」闡明生命更新的祕訣 明白家人、外人以及盜賊三種身分的意涵 成就聖殿的尊貴美事 2015.10

【本報訊】我們與聖靈的感情如何呢?我們家中的屬靈氣氛又是怎麼樣的呢?當聖經說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的時候,我們是否配得如此稱呼呢?從起初上帝創造了人類開始,人的歷史就等同於聖殿的歷史,而直到將來新耶穌撒冷的那天,我們則會發現神就是那殿。如此說來,我們的生命是否因著神所給予我們特別的身分,進而不斷地更新、轉變呢?我們是否渴慕建造主的靈宮、住在神的殿中並且求告、以及擴張帳幕之地張大居所呢?我們是否願意成就一段從禍坑裡、淤泥中被拉拔出來,直到成為與基督一同作王的尊貴故事呢?

 當聖靈保惠師成為我們的引導,幫助我們認識自己之後,聖靈的洗就使我們彼此成為基督的身體,進而我們可以散發出在基督裡的馨香之氣、結出聖靈的果子,最後我們以聖靈所賜下的恩賜一同建造基督榮耀的教會,這是一個人生命的轉變。而聖靈的殿中正是充滿著這些人,這些被神所喜悅的家人,這些耶和華所親愛的愛人,因著相同的道路、同一的心志成就美好的見證,共同活出一個不再是自己,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的生命。哥林多前書透過三個「豈不知」提醒我們這些本就該知道的信息。

 首先,我們應該珍惜身為「家人」的身分。「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林前6:19-20),而後再次提到「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之後更說明「不要作人的奴僕」(林前7:23)。這昂貴的代價就是上帝自己,就是基督的身體,神親自以自己為贖價買贖回來我們每一個罪人,透過非常悲痛的方式走上了十字架的道路。因此我們應該知道,即使我們的身體再怎麼樣的破碎、卑微,終究要成為聖靈榮耀的殿。

 接著,我們應該要小心變成「外人」的危機。聖經上告訴我們「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6:16-17)就好像羅得偏向了所多瑪,即使本身不壞,但如此即被神視為一體,將來的審判他就與所多瑪一起受審判。職業、壓力、嗜好或成就感,我們的生活當中到底是與神聯合,抑或是與世俗聯合呢?

 最後,聖經告訴我們「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上帝必要毀壞那人…」(林前3:16-17)我們應當小心外來的「盜賊」,維護神殿的清潔,當我們尊重神殿的時候,我們得著的是豐富的榮耀,反之,當神殿受到敗壞的時候,上帝定會追討這敗壞的罪惡。

 約翰福音15:6中說到「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當我們曾經嘗過了天恩的滋味、我們蒙了聖靈的光照、我們體悟了上帝的善道、知道有永生的權能,我們卻離棄了這真理的路,我們就是將基督再一次地釘上了十字架;那麼,我們的結局就是焚燒(來6:4-9),如此,上帝便將我們捨棄不顧(代下7:19-20)。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們是否照管聖靈的殿如同自己的家一般,使我們的生命不斷地更新,活出基督的樣式,彰顯出那永恆的榮耀呢?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