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上帝為我大掃除─生命的更新 2015.10

◎葛恬恩姊妹

 感謝神!在過年前幫我進行心裡的「大掃除」;在一次媽媽小組聚會,帶著敬拜和禱讀的時候,神打開我的眼睛!!而這彷彿也是過去這半年來我心裡的一些掙扎和看不清楚的地方…每次的服事、趕路、家事、孩子,還有出門的車況…當這些事全部卡在一起時,我的心情總是容易被牽動,接著負面思想就會跑出來,產生了抱怨與自憐的想法。


 有姊妹說:「羨慕恬恩在台上為神歌唱」;也不只一個人而是好多姊妹們會不明白為何選擇讓自己這麼忙?我只能說,跟上教會的服事步調;也學習順服、放下,相信這一切是神在操練我們。

 其實,我一點也不是有音樂家特質的人。面對很多服事的邀約,我不是那種「耶!好呀!」;我的心情反而是「…好…那我試試看……」這種接受挑戰的心情較多。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家裡、教會、家庭、孩子間做決定,在這樣的情況之間,發現只要事情一不順利,我就想要抱怨;甚至覺得自憐、產生比較,「老我」便悄悄地跑出來,讓我整個人好不舒服。但一個服事的結束,又覺得喜樂,「唉!我想,是神憐憫我!!」

 就在這樣自己也不知怎麼的景況分享出來時,覺得聖靈運行在其中。剛受洗的姊妹對我說:「這樣,妳不會像其他孕婦只專注在孩子身上…」;姈燕也分享:「是老我在經歷破碎」,聽著她們的回應,我彷彿懂了!明白了!突然覺得好輕省!!

 原來,是在有臨時狀況的時候,我忘了答應每一個服事的背後,是神在掌權!在每個服事之前我忘了謹慎以及禱告。今年,我們面臨一個考驗,去年底知道先生聖涵在工作上有變動要去廠商那邊監工,必須每季輪著至台南及台中兩邊駐點,而家人當然希望我回中壢,有可以照料的人在身邊。

 經過禱告後,我們決定留在台南,相信是神還有要我學習的地方。我知道仍會有許多更難以想像的挑戰!服事仍會持續進行著,也會有聚會、開會可能需要調整來取得生活的平衡,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但我知道,我願意留下來,神要我在這裡更多經歷祂的豐盛,參與教會的榮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