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音樂營] 家長分享(三) 2018.34

兒子雖從幼稚園開始學習鋼琴,但一直都沒見他有「天賦」。學習鋼琴,練習鋼琴對他來說都是一種負擔。兒子常常在枯燥乏味的練琴中一直反覆問我:媽咪,為什麼我要學鋼琴?而我也一直耐心并堅定的回答:為了讚美上帝。

 為母的心沒有如世界中的許多家長的心情,將孩子培養成鋼琴家,或推向世界的舞台,或單純為了填補自己小時候的缺失……國小二年級爸爸建議加入了學校的管弦樂團拉大提琴,在團隊合作中分散他對學習音樂的壓力,一年後因為種種原因,課業衝突又選擇退團了。
今年暑假教會開辦兒童音樂營,網上報名的那天,直接為兒子秒殺了大提琴的名額。回台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將兒子送到教會,參加為期四天的兒童音樂營。

 教會音樂營辦的真是超乎所求所想,第一天兒子一見到我就迫不急待地告訴我他會背詩篇 150: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述說在音樂營中一天的快樂,連午餐都讚美──美味好吃,負責教他的大提琴哥哥長的帥又溫柔,和同學們一起玩音樂好開心,回家也認真地練習了上課的內容。

 音樂營的成果發表會上,看到兒子和團員們一起演奏,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時,真的好感動!短短四天卻神蹟地讓這些孩子們串聯在一起演奏,每一個演出都如此出色。也感謝委身在教會中的音樂家,如此謙卑與主同工,能上這樣課程真是賺到,為兒子感到開心……更感動的是,兒子寫給老師的感謝信,說謝謝老師讓他對大提琴有了新的興趣。

 感謝主!一次次看到孩子在教會成長的痕跡,都是上帝對我述說,上帝掌管的孩子是最棒的!在我人生一片黑暗時,曾經為還幼年的兒子交給誰來照顧和教育寢食難安。上帝就差派了天使帶領我進入了教會,並告訴我,「讓小孩到我這裡來。」看到教會某年的兒童聖誕劇中,教會孩子在台上用詩歌敬拜讚美上帝時快樂的臉孔,打開了我的心。更是決定成為兒子的榜樣,接受這份來自上帝的禮物!也全然的相信將兒子交在上帝手中是最好的選擇,這些年來,兒子在教會主日學,周未營中快樂成長,學習敬畏上帝……也和父母一起參加榮家中的服事。希望兒子在未來的日子中,也能和教會中的哥哥姐姐一樣,敬畏上帝,愛教會,一起事奉,成為別人的祝福!

▌彼得牧區
葉家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