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定睛看上帝 2018.34

上週六晚上,唐德蓉姊妹在南聖的見證,是一部定睛看上帝的劇本演出,13年來,她走下主播台,不斷經歷神的修剪、改變與更新,她從螢光幕後看見神,經歷神給的磨練與挫折,如今她與夫婿正走向上帝的舞台,蓄勢待發。

 你覺得上帝如何看你?上帝會稱讚你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嗎?當困境來臨時,你是憑眼見不憑信心的人?還是你能脫穎而出,獨排眾議,勇敢為神說話,不妥協,不怕嘲笑,定睛看上帝,適時站出來高舉基督?

 民數記14:9寫道「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這句話不僅能改變我們的思想與態度,更能變化我們的生命。當初,偵察迦南地的十位探子和以色列民,他們只看環境不看上帝,他們看迦南地的居民強悍,城又大又堅固,就認為 「沒有足夠的力量」,然而約書亞和迦勒,也看見同樣的景況,但他們知道「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所以就說「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因而有了積極的態度與行動。

 探子的回報是合乎事實的,探子說:「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神已經讓他們聽見並看到神的應許,但他們的態度單單只是憑眼見,這10個探子都是按實況報導,卻加上主觀感受的描繪,他們懼怕當地居民的高大,他們憑著肉體的看見,以人的眼光看自己的經歷、能力和自己的所有,但這些都成為他們的重擔與阻擋;惟有迦勒和約書亞憑信心說話,憑信心看見,他們以神的眼光,看上帝的應許和神所要做的。     

 同樣是看見,若從不同的角度看,就產生了行動上的不同,信心的看見使人承受祝福,肉體的看見使人生出不信的惡心,也讓人遭受咒詛。當你信心滿滿的說了一句話之後,卻再加上一句「然而」,就表示其中有個「但是、不過、可是」的不確定,接在「然而」後面所說的話是指人所辦不到的事,10個探子缺乏信心,他們藉著「然而」這2個字,插入了個人的觀點,認為前面的任務是以色列人所無法完成的,因此就中了魔鬼的詭計,也改變了以色列的歷史。

 教會10幾年來的看守所事工,至今一直持續著,當越深入服事,就越體會神給的恩典與自由絕非理所當然,從進看守所大門,到他們2樓工作的大廳,要與裡面的人直接面對面,需經過上鎖的10道門,每經過一個門,都必需等候工作人員的開鎖與關鎖。另一邊舍房,門極低矮又窄小,這「窄門」大人需彎腰才能進去,狹小的範圍是幾個人的生活空間,床、洗澡、馬桶僅是一個粗糙、簡陋的水泥矮牆隔著,沒有隱私,吃喝拉撒全在這狹窄的門後。

 一般的住宅,人們會在門內加一條鍊子與暗鎖,以防外人闖入,主權在我,而看守所剛好相反,管理員怕裡面的人逃出來,在門外多加一條鐵鍊並橫著一道鎖,當看到這景象,心中一驚,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原來自由與不自由真的只是一線之隔,而我們這些自由的人,卻常對神的恩典視而不見,以致失去對神的感恩,對神沒有信心,面對生命,神要我們定睛看祂,除了神,就不可再有其他焦點!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耶32:17),當你定睛看上帝,不看自己、不看環境時,事情就會有轉機,那不可能的事將要成就,因我們所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恩典滿溢的上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