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音樂營] 老師感言-姿儀老師 2018.34

繼大學之後,直到去年參與短宣,才重新在暑假夏令營這種需要活力體力的營隊中投入。

 今年短宣、夏令營結束後,音樂老師同工們馬上投入音樂營的事奉。上一次的音樂營是十三年前喔,今年能參加到的小朋友真的很幸運。

 此次的音樂營,除了教主修鋼琴課外,還有和浩然一起帶團體節奏課和配搭樂團合奏課。老三佳佳除了是學生,也在大提琴班上擔任小小的助教,真是特別的經驗。

 因為老師有限,主修課程最大的挑戰就是一個老師要面對二、三個學生,我的學生大多是初學者,音樂營短短的時間或許沒辦法一一很精準的完全到位,但我們最大的目的就是為孩子門開一扇門,啟發他們對音樂的興趣,也學習跟別人一起合作。

 節奏課我們設計了許多的遊戲,讓打節奏變成有趣的事,其中的杯子歌,夏令營也有玩到,另外一個我教樂理課常用的「做麻糬」,其實是大學帶康輔活動的破冰遊戲,老少咸宜。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孩子們非常專注,合奏課程不但能把短短時間內學會的曲子跟別人合作一起演出,大部分的孩子連譜都背起來了,真是不簡單。我們的下一代真是令人期待!

 教會的音樂營別於一班的音樂課程,希望對神的渴慕和敬拜的事奉能傳承下去,一代接一代能持續對神熱愛和用樂器音樂來服事,是我們為人父母、也是老師、資深同工的最大願望!

▌馬可牧區
林姿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