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鷹之眼] 栽在溪水旁的樹 2016.2

◎高敏智牧師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1-3)

[問題]
我們能否站在賭場的位置,向主求(先知預言)的恩賜,然後可以猜中所有的賭盤,得賺一大筆錢,然後用來奉獻與事奉?

[思想]
我們當然知道結論是不可以,站在(錯誤的點)然後求神聖的祝福是不相稱的;但卻不知道在這世代,許多基督徒的禱告就像這種情況而不自知,我們常不願真的站在(為主破碎自己,且專心合神心意)的路上,常以自己的專業恩賜,強烈的做自己想要的事工,結果卻成教會的破口。

[得分]
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就像(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1.合乎中道…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2.基督身體…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羅12)

…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並不難但只要離開(正確位置),那一切果效就會成為枉然了。

圖片來源:pixabay.com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