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迎接2016 百人提琴千人舞蹈的頌歌 2016.2

【本報訊】迎接2016,台南聖教會的跨年退修會上週在小墾丁渡假村登場,2016年教會的主題經文是羅馬書12:1-2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個世界有許多的聲音,試圖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但是我們要操練的是察驗神美善的旨意,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本次退修會的主題是:「奇妙與幽默的世界觀」,可是該如何進入這樣的思維,並且真正活出來呢?高牧師說,不要失去正確的方向,只要方向對了,走在其中的這一群人,可以盡情揮灑創意和靈感。舊約中,我們的神還有另一個名字──「奇妙策士」,我們的神是一個屬性豐富、充滿創意的神,台南聖教會多年來,不斷在夢想上突破,「為主來夢想」一直是教會前進的動力,今年的退修會,在墾丁大草原上錄製的「百人提琴」,教會動員一百多位弟兄姊妹一起演奏匈牙利舞曲和聖誕組曲,多數弟兄姊妹並非音樂家,他們從零開始,經由教會的門訓恩賜課程訓練,他們說,未曾想過有一天可以如此演奏,當「提琴手的夢想」是為了榮耀神而存在,夢想就被神深深眷顧;千人舞蹈,舞動的是一種期待和宣告:「眾城門你要抬起頭」,因為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萬軍之耶和華是榮耀的王!

 每年的跨年退修會,各牧區絞盡腦汁的競賽──「群體動力」,緊張刺激、老少咸宜,不僅凝聚牧區的向心力,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目之一,今年還增加了「超級秀」演出,考驗弟兄姊妹的創意和巧思,弟兄姊妹和睦同居的美善,是對天父最棒的禮讚與回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