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聚會報導] 無悔的愛 將生命埋在吉爾吉斯 2016.2

【本報訊】上週四(1/7)晚上特別邀請到高浩平牧師、陳韻師母一家在吉爾吉斯宣教的分享。他們介紹當地的人文風情、福音事工,以及當地宗教信仰的困難與狀況。高牧師是德裔美國人,師母是台灣人,透過教會短宣隊參與吉爾吉斯福音工作,之後神將東干人的負擔持續放在他們心中,2003他們回應神的呼召,帶著五歲的兒子和一歲半的女兒,抱著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的心志,將自己的生命埋在吉爾吉斯。他們介紹當地的東干人,是吉爾吉斯的少數民族,是從中國大陸沿著絲路到了吉爾吉斯,以前這地是由俄國統治,所以當地的官話是俄語,高牧師的兒女至少會說三種語言,在學校說俄語,在家中和父母說英語和華語。

 吉爾吉斯是一個回教國家,並且他們以身為穆斯林為榮,在這樣的環境中傳福音非常不容易,高牧師夫婦全家效法耶穌道成肉身住在他們中間,和他們做朋友,透過教導他們種植黃豆、養雞,甚至師母短期學習針灸,都成為服事他們工具。他們埋在當地12年所結的福音果子,這些回教背景的基督徒,信主後會遭到家族逼迫、人際的排斥,宣教士從接觸居民、傳福音帶領決志,到堅固信徒的信心,這段路不僅是生命的澆灌,也是一場屬靈爭戰,這次分享不但打開我們的眼光,更需要我們的禱告與支持。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