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能 2016.2

◎約書亞牧區/林士弘

 我有個大家庭,在家中我排行第八是老么,一直以來兄姐各個學業成績優異,事業有成,成家後更篤信民間宗教,當中不乏吃素、捐款、熱心參拜。而我卻在事業順遂時偏行己路,賭博電玩、抽菸、酗酒。六年前進入教會後,我悔改更新做新造的人,家人與親朋好友都為我高興,後來母親相繼受洗,我們繼續傳福音做見證,但母親卻受到從兄姐來的壓力。

 我的三哥因高燒過度,從小就智能不足,經媒妁之言也結婚生子,但很快就離異了,之後三哥因重度精神官能症,從此住進醫院及養護中心,將近也三十年了。母親只要去看他,就得準備換療養院,因為他會太燥動,三天三夜吵著回家,他曾因為逃跑而從療養院二樓跳下,摔斷了腳,從此坐在輪椅上,所以我的父母已經好多年無法見他的面。

 當我信耶穌,就到三哥在台北的療養院附近找教會,可是由於他的身體與精神狀況,沒有人敢答應每週去接送他到教會,我和太太靜萍只有藉著每次北上,去看看他為他禱告。

 直到去年十二月,我姐姐打電話告訴母親:「療養院說三哥許多天來一直滑下輪椅跪在地上,腳都破皮了!」母親很擔心是不是會出事,於是交代我,她說:「士弘去看看三哥,順便讓他受洗。」當下,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帶到哪裡?找誰來為他受洗?

 禱告後北上,我還是先到療養院看看三哥的狀況,他住療養院4樓,當下我按電梯時,手一滑怎麼按到了三樓!電梯門一開「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主啊!是祢帶領的嗎?」我又驚又喜!怎麼同棟大樓有教會?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伊甸基金會的養護中心!而且每個月分別有四個教會輪流來牧養講道關心,並且就在本棟大樓的10樓,而隔天就有聖誕特會,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報名,帶哥哥參加。聖誕特會當天,全部的牧者同工都到,我正思考該請託誰呢?就有一位姐妹走過來,熱絡的叫我三哥的名字:「國志,你認得我嗎?」原來 他們已長時間在這棟大樓關心,也曾多次到四樓的療養院辦活動,因此她記得我三哥。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