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福音的奧秘 在主裡成為一家人作那榮耀的見證 2015.39

【本報訊】神創造我們是美好,祂的完全顯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並且以完美的愛來愛我們。完美的成品加上雕塑,這是神的心意!經常領受恩典與醫治的我們,該如何在神面前站立?又該如何得知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呢?福音是好消息,應當是大家共有、共享的,那麼什麼又是福音的奧秘呢?奧秘,就是獨特的,是被寵愛的感覺,就如同神與敬畏祂的人親密一般。人會夢想,是因為心中有一個期待,不論是西方的尋找寶藏,或是東方的武功祕笈,都充滿著恢復榮耀的故事以及英雄主義的故事,但是夢想往往是脫離現實的。不過,在現實的世界當中,人也經常在想一些事情,好比希利尼人尋求智慧、猶太人期盼看見神蹟…等。

 神揀選我們,在乎我們心中所想,其實奧祕就在我們的內心當中,但我們是否願意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歷史上神的選民不斷地經歷被揀選與失落的故事,甚至因不信導致被神棄絕。很多時候,神要我們明白我們本算不得什麼,只是被選而已,而當我們離棄揀選的時候,神就放棄我們進而揀選下一代,我們是否走對路了呢?

 被人看為羞辱、羞恥的十字架,是在萬世前已經命定的工作,是救恩的故事。我們今日當傳的應是耶穌基督並祂被釘十架的故事、是耶穌為我們所做成的事情。愛子的寶血為我們流出,使我們得蒙救贖,叫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秘,這,就是奧秘的開始。奧秘使我們因著遵守神旨意就得著恩寵,不同的人可以在主裡成為一體,成為基督的身體。神的愛融合了不同文化、習性、語言的人。而當我們在主裡成為一家人時,我們就成為強盛的教會,教會要使天上執政的,得知神百般、也就是超越一切世代的智慧。當教會成為一個身體、彼此相愛、彼此事奉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上帝要除去這世代的罪惡,要看見全地的復興。

 既然這是神的心意,那麼神應當起來承接這福音的使命呢?神不在乎我們所擁有的力量或恩賜,祂在乎的是我們願意成為祂的僕人。當我們越知道自己不配的時候,我們就越容易讓神來使用。因此我們要先確定自己的身分,是一切奇妙變化的見證人,是神寶貴的器皿,所以我們應該起來打仗、起來爭戰,去傳福音報好消息,帶來釋放、歸回、恩膏臨到的訊息,並且宣告神完全、必定的得勝!

 願神將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使我們真知道祂,深知祂十架的工作,是要叫我們因著祂的愛,被主的寶血所買贖回來。並且叫我們看見基督的奧秘叫更多的人進入教會當中,成為一群,合而為一,同歸一位牧人。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