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聽障宣教慶百年 我的雙手是祢最美的同在 2015.39

 由高雄長老教會手語教會、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手語雙福關懷協會共同主辦的「台灣聽障宣教百週年慶典」,從上周六(9/19)在但以理廳舉辦的「國際聽障宣教研討會」揭開序幕,邀請來自日本、中國、新加坡與香港的聽障教會和機構分享現況,眾教會皆異口同聲表示,「進入聽障宣教領域,不僅要學會手語表達,更要加增愛聽障者的心,方能效法基督持續宣教事工」;緊接著上周日(9/20)下午在台南啟聰學校北門校區的「千人手語詩歌頌主恩」達到最高潮。

 當日午後,近千人湧入會場,在敬拜團帶領《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一曲中,以歌聲以及手語兩種語言揭開序幕。會中,手語雙福關懷協會陳育麟牧師正式宣佈《台灣手語聖經辭典》首刷出版。長期關心聽障宣教的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羅仁貴牧師,以「顯出上帝的作為」為題,使用經文勉勵與會者,無論身體有何種缺陷、軟弱,神都要使用它彰顯主的榮耀,如同聖經所述「不是這人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9:3)台南啟聰學校陳秀雅校長致詞時表示,教會是聽障者完成學業後最好的支持者,因為當他們離開校園,可能礙於須用手語溝通的障礙而感到孤單,期盼教會能在他們踏入職場、組成家庭到育兒階段,持續陪伴及裝備,讓聽障者仍繼續受社會支持。受邀於會中演出的以法大聾青劇團、嘉義以斯帖舞團以默劇帶出福音訊息,使與會者在無聲的藝術表達中,感受到天父對每一個人皆有豐盛的慈愛。手語教會則以《無聲天使》一曲手語獻詩。此日慶典有高雄、台南的聽障教會、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與會,也有來自日本、新加坡、香港、中國的聽障機構與教會參與其中。

 高牧師於閉幕禱告時,語帶哽咽的感謝天父的愛,不僅愛每一個人,也愛傷心、軟弱的人,並要每個人彼此相愛,才能迎接主的復興到來。他於受訪時表示,當時感受到神極大、極榮耀的同在,更感謝神使用此日的聯合聚會,使不同國家的聾人、聽人,在敬拜中彼此合一。他強調,除了支持這場千人手語聯合聚會,平時也有一個牧區進入啟聰學校進行聽障宣教事工。他要求團隊只要一踏進該校,就要多動手(手語)、少說話,就能對這族群多些了解,且被開啟對聽障宣教的眼光。

本文節錄自「國度復興報」「聽障宣教慶百年 手語敬拜榮耀神」一文,更多詳情請見國度復興報網站。更多服事同工分享請見第八版、第九版。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