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新約縱覽】2015.39

【新約縱覽】
 作者/大衛‧鮑森  好消息出版社
(部份摘自網路書介)

 大衛.鮑森牧師為英國當今重要的聖經釋經學家,畢生的研經與教導,均秉持「回歸聖經」的信念,每遇傳統與聖經教導互相牴觸時,從不避諱提出異於基督徒的觀點,為捍衛「聖經真理」而發聲。

 「新、舊約聖經縱覽」系列,有別於一般按章節解經,會有斷章取義的疑慮,而是以宏觀角度逐卷研經,提綱挈領地講解每卷書的精義與梗概,並提供詳細的歷史地理背景,利用圖表、模型講解新舊約每一卷書的背景、寫作目的、意義和關聯,幫將讀者依此方向和藍圖,自然產生進一步細讀經文的興趣,導引每位讀者將全本聖經重頭到尾讀過一遍,親自體驗神話語的奧妙。

 本系列堪稱大衛‧鮑森牧師畢生心血的結晶,是全球基督徒爭相使用的研經教材,舉凡家庭小組、教會、學校、軍營、監獄等,全球各地都有人因著這套教材,得著靈命的餵養與裝備,幫助讀者不僅更加認識聖經真理,也更深切地明白上帝的心意!

 全本聖經由四十位作者寫成,整個寫作期間長達一千四百年。聖經並非按教義系統編寫而成,而是由聖靈默示不同的作者,在不同的時期將神的話語寫下,集結而成。聖靈容許這些個性遭遇迥異的作者,用各自的表達方式去寫作,因此聖經是一部叢書,包含了各類文學形式,有詩歌、歷史、書信及啟示;所使用的語言,主要是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小部分是亞蘭文。聖經雖然如此包羅萬象,但是從創世記到啟示錄,貫串全書的主題始終如一,那就是神的救贖。

 祂是三位一體的真神,祂的話語同時反映出多樣性與一致性。期盼本書逐卷的導讀,能幫助讀者加認識神的話、愛慕神的話,並更深地渴望認識這些書卷所指向的那位神。

作者介紹-大衛‧鮑森牧師

 1930年出生於英國,被視為英國當代的聖經權威教師。他在大學時代修習農業,爾後上帝呼召他成為全職傳道人,並於劍橋大學完成神學碩士學位。曾於英國白金漢郡的Gold Hill以及喬福市的Millmeod Centre牧會多年,目前經常往來世界各地,教導聖經真理,並從事基督徒領袖的培訓工作。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