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兒童專欄 無偽的信心 2015.39

◎ 筱汝老師

 人總是常常籌算自已的道路,卻忘了要去尋求神的心意。當慧珊傳道今年來詢問我加入主日學服事時,其實心裡很掙扎也覺得自己無法勝任。我只會陪伴小朋友玩,我該如何教導小朋友?雖然上帝總是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我知道不需要去擔心,但是心中還是帶著許多的疑惑開始了主日學國小部的服事。

 上週主日學兒童牧區因配合教會當日的宣教活動 「千人手語」,於敬拜時練習手語歌曲,看見孩子們各個很認真的學習,可以感受到他們用心的去體會並尊重接納不同的族群,更以不同方式來敬拜神。讓我體認到兒童事工的重要性,如同箴言22:6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小組時間當中,一起背誦金句哥林多後書4:8-9「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後,孩子們真誠地分享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並在禱告時以「超高分貝」的音量努力向上帝大聲禱告交託仰望自己的困難。

 看見小孩們身上這種「無偽的信心」,真的讓我自嘆不如。感謝主,讓我們可以在服事中再次體會主耶穌要我們回轉像小孩一般,並在患難中,仍然能靠主站立得穩的信心。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