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國中專欄 如何交朋友? 2015.35

◎輔導/宏哲哥

我們都期待交到朋友,甚至是知心的朋友!透過本次聚會,和宏州哥碧璉姐一起思想,「如何交朋友!」一開始讓大家回想,「在你的生命中是否有知心的朋友?」「這個過程中是否讓你有難忘的回憶?」朋友是一個生命成長中很重要的一環,朋友在困難時互相倚靠,在快樂時一起歡笑,但是交到壞朋友,人生是黑白的,交到好朋友,讓你擁有一個彩色人生。
除了對方的特質,也是在乎自己的態度,在簡單的遊戲中,大家一起來腦力激盪,如何更加深鞏固與朋友之間的友誼。除了大家提出各樣不同的方法,宏州哥也和大家分享了幾個重點,例如:三不五時聯絡感情、朋友有難拔刀相助、聊聊心事互相打氣、讓信仰真成為幫助,而聖經箴言17:17也說,「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聚會中分享了許多有趣的歷史鏡頭,除了令人捧腹大笑,也認識了宏州哥在這段日子中,因著信仰而有的真實朋友!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