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事工] 短宣心得 2015.35

◎茶山短宣隊/黃慧思姊妹

神將不可能轉變為可能

 經過茶山短宣,讓信心微小的我,又上了一堂信心的功課。第一堂課:從第一梯結束算起來,只用短短一周的時間,茶山短宣隊要準備全新的課程和教案。我心裡不禁納悶,這不可能任務真的會成功嗎?感謝神,我看到神如何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完成不可能任務,我心震懾於上帝的作為。第二堂課:當短宣隊在禮拜一到達茶山時發現,在下午的時間當地容易下大雨。信心不足的我開始問,那我們營會當中的一連三天的大地闖關活動(包括玩水活動)要怎麼進行?到了當天,我看到神全能的手在掌權,雨竟然在我們玩完闖關活動之後才下。唯有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才能控制大自然,祂選擇給茶山兒童營一個適合的天氣。感謝上帝,信心不足的我可以參與茶山的短宣行動。在短短的五天當中,我學習到,我們盡力的為主擺上,顧念我們需要的主必定親自按祂的旨意成全。

◎茶山短宣隊/劉豐盛弟兄

 雖然我一直認為我對兒童事工這塊並沒有什麼負擔,但在兩梯的短宣中希望能操練自己,學習結更多果子,眼光也能被神調整。在茶山的短宣,我輔導的小隊當中就有一兩個我們所謂的問題兒童,不是無理取鬧就是讓隊輔摸不著頭緒,才開始第一天的早上,就有這麼多明顯的狀況,我知道一開始為了得到孩子的信任感,必須付出更大的耐心去了解,畢竟才剛見面,難免還是會有一點被排斥狀況,要先鬆土才能種得下福音在這地方。

 有一個孩子讓我印象深刻,在一開始,就很抗拒隊輔的話,要他進教室,就跑更遠;進教室要拖鞋,他非要穿著;要他安靜,他非吵不可,其實這時我差點就怒了,但還是想用別的方式看看,說不定能找到原因,讓他在教室裡勉強脫鞋,後才知道他襪子破洞,用生悶氣來掩飾,教他一些避免尷尬的方法後,也讓他知道我們是站在他這邊的,之後就變得越來越溫和,甚至有時還主動幫忙,帶動唱搶最前面,跳得很大力。

 很多類似的狀況都能這樣去解題,其實也滿有趣的(笑),在營會中,可以看到每個孩子都有很棒的未來跟特質,我也在心裡默默的為他們向神獻上感恩,我相信神一定都會帶領著營會裡的每個孩子,就像神帶著我一樣。

◎茶山短宣隊/許綺雯姊妹

 這次的短宣很特別,是我第一次擔任活動組,活動組的其他人都很資深、很有經驗,所以一開始我還滿害怕自己沒辦法跟上大家的腳步和理解活動內容,不過感謝神的帶領,大家的配搭很和樂很順利。

 茶山的小孩很乖,不熟前也都很內向,跟我個性很像,所以和他們很快的成了朋友,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很失控的東倒西歪,不過和他們相處下真的很開心,和他們玩一起真的就像年輕了18歲,孩子們真的很單純很善良很可愛。

 禮拜四晚上大家參加了茶山教會的禱告會,當天的精神不是很好,參加禱告會前又吃了一頓超好吃的大餐,所以真的擔心自己會睡著,牧師有段時間是要大家同聲禱告,那時候我印象超級深刻,因為教會裡人不多但禱告的聲音卻非常的大聲,當下我整個起雞皮疙瘩,過不久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鼻涕也是,覺得心裡好感動好踏實,覺得茶山的會友們對神的信心真的好大,對神的渴慕也是,他們真的好愛好愛神,當下心裡的感動是「神聽到了,必會應允」,所以我就邊自己禱告邊聽他們大聲的呼求還有不停的流淚,看見了自己在靈裡的不足,還有多麼需要神的同在與陪伴。

 短宣第五天小孩似乎沒有很大的不捨,一個平靜的離別,好像明天還會再見面似的,不過他們說出「他們愛我們」,也願意持續禱告和天父爸爸說話,看見他們短短四天認識了更多的朋友,學會了才藝還有最重要的認識天父爸爸,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參與短宣,感謝神讓短宣成了我磨煉信心的歷程,感謝神讓南聖小隊員也有所得著。






◎林子內短宣隊/曾伊麗 姊妹

 林子內,是個神同在的溫暖社區,從道路街景都可以看見許多關於聖經故事的彩繪,在當地,有個美麗的會堂和一位充滿愛的牧師,而居民們的臉上總是掛著溫暖的笑容。很感謝神讓我去林子內短宣,這次短宣,對我來說是個滿大的挑戰,因為是英文營,而我又被安排到要領敬拜!當時我心想,我連自己英文表達都不太行了,怎麼去帶領孩子們呢?為此我一直向神禱告,而神聽了我的禱告!在這梯有許多同工對英文教學和帶敬拜都很有恩賜,當我不足時,大家都會彼此幫浦,並且進行的流暢順利。在這裡,我感受到大家一同服事所帶出的喜樂與合一!而因著神的奇妙帶領,我們團隊從白天的配搭服事到夜晚的靈修分享,漸漸的,我們從原本的不熟悉變成了屬靈裡的好朋友!

 這梯短宣比較特別的是,由於是半天的營會,所以其中兩天下午我們去幫忙拔草,體會到烈日下身體下著暴雨的快感,而且每一株雜草好像黏在地上一樣,要費好大的力氣才能連根拔起!事後,讓我超級佩服當地女牧師,曾經帶領居民一株一株的種下,想到兩年來所經歷的烈日與汗水,我們所付出的真是微不足道!看到了原本雜草叢生的荒野,被我們拔成平坦的大草原,心裡的舒暢無法言語!

 每次的短宣都有很多不同的體會和經驗。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個半天與小孩相處,實在不容易深入了解,但在此,我並不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在這幾天和當地教會青年配搭過程中,當我們有需要關主和遊戲幫忙時,他們總是馬上答應並提出想法,在他們身上我看到滿滿的喜樂和願意服事的心,我相信神一定會繼續帶領當地同工服事這群孩子,使他們成為同樣優秀,同樣熱心事奉的青年!

 感謝神讓我在短宣時,發現並學習到好多過去習以為常或容易忽略的事,每次的體會與經歷都讓我更加成長,期盼自己能一直參與在堅強的短宣隊中,為神拼命,為神發光!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