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專欄 輔導的話--凡事都可行 2015.22

輔導 頌清哥

 之前有大學生問我:為什麼不能吃拜過的食物?其實在新約時代,已經都可以吃。只是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在大學時代或教會,不論同學或牧區朋友,都來自不同家鄉、背景;有人覺得不能吃,因為以前拜過心會不安;有人本來家裡就是基督家庭,不覺得有什麼不妥;而不想吃的人會覺得你不尊重他,造成友情破裂…。這又延伸更多其他的問題,諸如男女之間的互動:因為生長環境不同,有人覺得玩遊戲時拍頭、搭肩、潑水,或邀異性一起出遊沒什麼;有人因為以前有陰影,不敢做這些動作;或說有人以為被邀請或肢體互動,就會誤會或不舒服。還有更多問題:開玩笑的分寸、幾點前要回家等等…
 題就來了,生活中遇到沒有絕對對錯的情況下,生活中當兩個人對食物、交友或曖昧關係有不同認定,聖經又找不到確切的答案,要以誰的為準呢?

 聖經還是有答案的。如果聖經的原則是剛強的人要顧念軟弱的人,答案就是要以那個被影響的人為準。

 讓我們在群體中互相尊重、保護你身邊的人,這就是愛的大家庭的表現。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羅15:1)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