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在神凡事都能 2015.22

◎以利亞牧區/陳婉如姊妹

 「有祢我生命不一樣,有祢我生命再燃亮,有祢我不害怕困難,有祢我有滿足的喜樂-」
5/16 (六)是我一生中永遠忘不了的日子,因為-我的母親受洗了。感謝主!「神的恩典夠用,甚至超過所求所想。」

 記得一年半前我要受洗前一晚,小組長─政憲大哥為我禱告祝福提到-從此家庭咒詛一切將被斬斷-令我內心非常激動也心存懷疑,是真的嗎?我的原生家庭宗教信仰從佛教到道教,父母親非常虔誠,一開始似乎是人人稱羨的家庭,一直到七年前父親過世後家裡開始不平靜,當時母親是虔誠道教徒,她的傳統信仰告訴她說我們家有家庭咒詛存在,所以我記得我們每年都要花好多錢買符求平安!當我受洗成為基督徒,我告訴我母親從此我不需要花錢買任何符保平安,因為基督裡有平安。記得我媽媽對我說:「你們既然選擇了不同信仰,就要自己負責,以後你們家若出事,我們也無法幫助你們。」

 沒想到有一天我回媽媽家,看到她一直哭,才知家裡正面臨一個極大風暴,似乎家庭咒詛即將摧毀這個家庭,看到家中每個人害怕、無助、不知所措的時候,神賜給我一段經文「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 31:6)於是我就回家跟家人宣告上帝的救恩將臨到我們,我們當倚靠主!因此媽媽就跟著我來到教會,參加主日、加入家庭小組-政憲小組,非常感謝政憲哥、麗玲姊在媽媽最軟弱時邀請許多主內弟兄姊妹來家裡為母親殷勤禱告,讓媽媽感受到溫暖,媽媽也聽從大家的勸導不再去廟裡拜拜。感謝主!家中雖有風暴,家人不但沒因此分裂反而更團結、更相愛,我知道那是因為上帝的愛,就如祂的應允:「一人得救,全家蒙福」。

 但後來媽媽因為要照顧孫子所以無法來主日,也比較少來教會,讓我很難過,因為我一直希望媽媽能受洗,自己體會上帝的愛,享受主裡的平安與喜樂,因此那段時間我非常憂慮,也與母親常有磨擦,心想事情好像回到原點,力不從心,原本想放棄,但神教導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 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有一天媽媽跟我說她想跟我去禱告會,我好開心!更奇妙的是當政憲小組加入以利亞牧區時,麗璧姊告訴我想邀請我媽媽加入麗璧媽媽小組,我很感動,因我回想起來為我母親做決志禱告的人就是仲庸伯及麗璧姊,沒想到現在是我們的區長及區長夫人,原來 神早已預備,正如以賽亞書55:9「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媽媽加入麗璧媽媽小組後,有非常大的轉變,變得很喜樂,她告訴我說感覺到大家都很親切,也很關心她,每次瑞玲師母帶大家禱告時她感受到平安、喜樂。因此媽媽開始積極地參與許多教會活動,以利亞牧區健康中心服事、多加律動班等,生活變得豐富,也喜歡來教會。有一天,麗璧姊告訴我:「妳媽媽要受洗了!而且願意除偶像。」我非常驚訝直呼「真的嗎?怎麼可能?」當場淚流不止!就想到《神的道路》這首歌的歌詞:「祂的心裡有藍圖,祂的時間不錯誤,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

 5/13(三)由三春牧師、瑞玲師母帶領以利亞牧區許多弟兄姊妹到媽媽家除偶像,當大家唱詩歌《耶穌全勝利》時我和媽媽已泣不成聲,因我們知道當基督成為我們一家之主時,咒詛已變成祝福!看到弟兄姊妹除偶像時,原本擔心媽媽無法承受, 感謝聖靈引導,讓媽媽非常勇敢,不但沒有反抗,還流下珍貴的眼淚─我知道上帝醫治了媽媽,讓她得釋放、得自由。她告訴大家那些是花好多錢買來的,沒想到今成糞土--非常感謝弟兄姊妹花了好長時間幫助我們,那天我才嚇一跳,我們家有這麼多偶像,難怪有這麼多捆綁。「離棄偶像轉向神,要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帖前9)

 5/16 (六)媽媽受洗當天見證分享說:「來到教會感受到大家都很親切、溫暖,心裡有平安、喜樂,那是之前的信仰無法感受到的。尤其家中原本遇到極大的困難,也因為主而有好的轉變。再加上自己年紀大了一直想找一個依靠,所以決定受洗,將自己一生交託給主,一生追隨主。」我聽了好感動,因為我知道媽媽親自經歷了上帝給的愛及平安。感謝主的奇妙作為,一路差派很多天使陪伴我們走出黑暗進入光明;主的大能大大翻轉我們這個家庭,讓我能和我的母親同工,在神的道路上為主奔跑!今後,我們將更多地為主擺上、為主傳福音,活出更美好的見證!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耶穌基督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4)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