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僕人」變「公主」 2015.20

◎保羅牧區/李慧貞傳道

 自從受傷以後,我彷彿從「神的僕人」成為「神的公主」,過著被百般呵護的生活,食、衣、住、行都有人打點張羅,所到之處都有弟兄姊妹的貼心問候…

 身為台灣人,我很期盼有一天能爬玉山攻頂,因此從辦公室同工那裏得知金惠哥組團爬大凍山,很興奮地報名參加,聽說大凍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挑戰成功後可以往百岳邁進。所以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我欣然獻給了大凍山,然而,那時候的我還不曉得,這個決定會使我的清明連假持續下去。

 爬山真的不太輕鬆,最年輕的信澤,在整個登山過程中彷彿過動兒,前前後後來回奔跑,絲毫不覺累,反觀自己,已經舉步維艱,但不論如何,我們確實攻頂了!正慶幸這小小的成就,想不到在回程的時候,我從一座觀景涼亭跌下來,大概有一層樓的高度,原因是涼亭的靠背已經嚴重朽壞。

 自從受傷以後,我的生活有很大的調整,一言以蔽之,我彷彿從「神的僕人」成為「神的公主」,過著被百般呵護的生活,食、衣、住、行都有人打點張羅,所到之處都有弟兄姊妹的貼心問候。記得受傷後二個多禮拜,一天下午我走進教會,在門口看見眾人圍繞人氣小baby安安(以及他的母親維音),當眾人發現了我,過來將我團團圍住,紛紛詢問:慧貞!!妳已經可以出來了?傷口有沒有好一點?還吃得下嗎?怎麼變得這麼瘦?……在一旁的惠玲姊說:慧貞,應該要開個櫃台把妳和安安放在一起,這樣大家比較省事。

 作為一個「神的僕人」,受了傷還是必須休息,對我這種閒不下來的人來說,其實是很難熬的,我對無法完成的服事心懷愧疚,所以,有時候弟兄姊妹的愛也讓我受之有愧,覺得自己這段時間沒有什麼生產力,在教會多年,照顧人、關心人,對我來說不難,但這個角色的轉換,從「照顧者」變成「被照顧者」,真的很不容易。

 常有弟兄姊妹對我說:「慧貞,妳好勇敢。」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經歷過甚麼苦難,也不覺得自己勇敢到哪裡去,我只是很坦然接受發生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世人喜歡算命、改命,趨吉避凶,但我卻相信在基督裡豐盛的應許,在養傷的日子裡,有許多時間與神對話,我覺得,「痛」的感覺使我更靠近耶穌,因為耶穌也是一位經過「痛」的救主,祂愛我如此之深!

 4/26禮拜天,是我受傷以後參與事奉的第一個主日,出門之前,我向神禱告:「親愛的天父,今天第三、四堂有第三軍團同工獻詩,下午有保羅牧區的榮家和公園音樂會,我不知道我能參加多少,但求你幫助我,如果你希望我在那裏,我就在那裏。」奇妙的上帝成就一切不可能的事,醫生說我要躺臥三個月,但4/26那天,我參與了所有該參與的,第三軍團同工獻詩的曲目是「神要開道路」,唱著這首歌,我的心裡有一個畫面:這是人從深處向神求告,繼而發出的信心宣言!不只是這次的登山意外,過去的種種經歷湧上心頭,原來,上帝拯救我好多好多次,每一個故事片段,都在提醒我:主恩浩大!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