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大學牧區 輔導的話「為基督瘋狂的氣質」2015.20

輔導 亭惠姊

 俗云:「人不輕狂枉少年,枉盡少年就老年」,少年人應如何活的精采呢?或許看看上帝在大學牧區的陶塑的成果可略之一二。

1. 並非放縱宴樂,而是節制、忍耐與喜樂
巧妙設計的遊戲橋段取代低俗的笑話,溫馨感性的聚餐取代酒水藥丸的糜爛夜生活。有了生命目標,而能節制與忍耐;抓住神的應許,而能由衷喜樂。

2. 並非爭競結黨,而是和平、良善與信實
因為明白肢體間領導與彼此順服關係,因此能夠有「顧全大局」的眼光與氣度,「團隊合作」出於良善和平,並非結黨爭競。

3. 並非驕傲自義,而是仁愛、恩慈與溫柔
透過神話語的餵養與神兒女的見證分享,都讓大學生們常常到上帝面前悔改。當把勞苦卸在神面前時,「柔和謙卑」變成了自然而然的氣質。

傳道書說道:「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傳道書11:9),在年少時建立「為基督瘋狂」的生命態度與氣質,儘管蜉蝣在世,必能不枉此生。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