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語牧區] 日語崇拜首次聖餐式 2019.29

七月14日台南聖教會日語崇拜首次舉行聖餐式,這次聖餐式由平瀬義樹牧師主領,川路祥代傳道和蕭培賢區長配餐,並且依照日本以馬內利教團的聖餐儀式來進行,尤其,儀式當中會眾一同歌唱「しみととがも」(「聖歌」85首「聖餐」)領受聖餐,該詩歌帶著悲傷的旋律

 來描述聖餐的意義,令會眾更會思念耶穌在十字架為我們受苦而成全的救恩,格外感動。
23年前在台南聖教會公園路教會一樓副堂首次舉行日語聚會,後來建堂時期改到尤老師家舉行,建堂後回到南聖使用教室來持續聚會,終於去年5月正式改為台南聖教會的日語崇拜,但這20多年來從未舉行過聖餐式。今年5月剛好日語崇拜成立一週年時,有位弟兄提問他這一年來參加日語崇拜,但一次都沒有領受聖餐,這位弟兄的一句話感動日語崇拜相關的所有牧者,立刻決定今後每年2次日語崇拜獨自舉行聖餐式,每年受難週就要參加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主領的聖餐式。

 「聖餐」這首詩歌英文歌名為「COMMUNION」有「領聖餐」的意思之外,亦有「受過洗禮後,在基督有形的結構內團結一起的人」的意思,這次日語崇拜聖餐式的舉行,深深感到會眾一同領受聖餐成為基督裡成為一體的感動,就是透過聖餐儀式再度團結一起的感動。

▌日語牧區
川路祥代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