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摩立斯小提琴 音樂見證晚會 2019.29

七月17日晚上,猶太裔小提琴家摩立斯‧史高拉於台南聖教會舉行音樂見證會,摩立斯從小在雙親的栽培之下,四歲開始習琴,他說,他的父母親相信有朝一日會成為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而他也不負期望,十五歲進入紐約茱麗亞音樂學院,十六歲得到寇地斯音樂學院獎學金,1986年為國際音樂家大賽得主。當他十三歲時,他的小提琴的老師送給他一本小書,書中說到:「耶穌是真的,而且是活著的」,因著這本書他邀請耶穌進入他的生命裡,但是他的生命並沒有真正的改變,1986年看似光鮮亮麗的音樂生涯開啟,但他卻有憂鬱症 並有自殺傾向,直到被耶穌摸著。上帝對他說:「如果你願意服事我,我能成就比你現在做的更大的事,我能永遠改變人的生命,你願意用人看為愚拙的方式來演奏你的小提琴嗎?」因此,他成為一個用音樂服事神的人,演奏的歌曲是為了敬拜上帝。

 在這場音樂見證會中,分成二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摩立斯的見證以及音樂分享,第二個部分是大師講座,五位報名的小提琴手上台演奏一小段曲目,並接受大師的指導,其中有一位是特別從香港飛來台灣,為了短短10分鐘的大師指教,在課程指導中,摩立斯提到音樂練習的態度,指出:一、練習是一種敬拜; 二、練習是一種撒種的工作,為我們所撒的種子禱告;三、練習是一種屬靈爭戰,練琴的時候會有負面的聲音,但我們要靠著神勝過,在當中激勵自己。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