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2019夏天,香山的故事 2019.29

哥哥,我是存零用錢來參加營會的!
小朋友得意的告訴隊輔說,我是連參加三年營會的哦!
隊輔:「哇那你的家人很支持你來耶」
A小朋友搖頭:「我爸媽不讓我來,是我自己存零用錢來參加營會的哦!」
愛,是一個願意付上代價的決定。

老師,我每天在溺水的惡夢中醒來⋯
B小朋友,每天都臉色慘白的來營會,隊輔擔心是否孩子營養不夠,於是關B小朋友:「你還好嗎?為什麼臉色蒼白?」
B小朋友:「我每天都做一樣的夢,都夢見我溺水了,我很害怕。」
合班開始了,小涴姐姐正巧上台分享她以前每天面對惡夢、受惡者攪擾的恐懼,直到相信耶穌,她可以用禱告面對惡夢,並且那可怕的東西,再也沒有來攪擾她。
愛,永不失敗,是向這世界誇勝的。

姐姐,我要叫你媽媽
C小朋友,是一位倔強到不行的小男生,
不服輸的個性,至終卻服在隊輔姐姐的溫柔中,一直叫姐姐「媽媽」,好強的他,告訴姐姐「我被玟硯哥哥的故事感動了」
他最後流著眼淚:「我想永遠留在這營會中」

姐姐,我只有300點,我要換這條項鍊
D小朋友來兌換禮物,她很快就決定要換的禮品。她抬起小小的臉問我:「姐姐,我只有300點,可以換這條項鍊嗎?」(項鍊剛好300點)
我:「可以啊!」這條項鍊是粗線和大大的十字架,大人戴很適合,但不像低年級小朋友會喜歡的樣式,心中雖有疑問,明明有其他可愛的文具用品,為什麼挑了一樣不適合自己的東西呢?我還是給她了。沒多久,我看見一位女隊輔的脖子掛著那十字架項練⋯,心中非常感動,這裡的孩子物質生活擁有的不多,卻有一顆願意給人又美麗的心。
 愛,是擁有不多,我仍將手中有的送給你。

無法避免的缺憾
結業式看了微電影—愛從不缺席。
小朋友流著眼淚看完,現場有小朋友如影片正面臨著相同的處境,願天父的慈愛引領著他們。
親愛的你們,
面對生活無法避免、了解的「缺撼」,我們至終能經歷天父的愛從不「缺席」。
愛,是看見在缺口中,有光照進來。

垃圾/寶貝在一念之間
許多小朋友用努力得到的點數,在第一個決定換走了隊輔的名牌、大隊海報,而不是賞心悅目的文具用品,這些原本會被我們要拿去回收的東西,在他們的眼中,卻是能回憶的寶貝。
愛,是在回憶中有我們同行的影子。

姐姐,我好像喜歡上耶穌了
這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孩子沒接觸過教會,第三天,在台上分享五彩故事,許多小朋友接受了福音,E小朋友跑去告訴隊輔說「我好像喜歡上耶穌了」
愛,是單純相信祂是真理。

哥哥,我要把它拿掉
小朋友聽完五彩故事後,也串完五彩項鍊,竟然主動的將原有的「八卦符」拿掉,跟隊輔哥哥說「哥哥,我要掛五彩項鍊,這個比較好~我不要這個了~」
愛,是在永恆恩典中做出回應。

被擠滿,也被愛充滿的晚會⋯
晚會現場椅子上、地板上都擠滿人,笑中帶淚的晚會,家長頻頻的拭淚,接近兩小時的晚會,九成以上的家長沒有離開,他們紛紛的紅著眼眶告訴隊輔「你們的晚會好感動!好精采!明年可以再來嗎?」
晚會除了唱學生寫的歌,令人動容,就是看見 韶恩牧師、雅倫師母三代同堂在短宣隊事奉獻詩。

 短宣也是家庭、傳承的故事。(備註:還有俊生家/忠昇哥家/如芳姐家)

 愛,是傳承的故事,一代接著一代⋯

 香山故事,未完結篇。

 天父必繼續以慈愛來譜寫新的故事

 感謝探訪隊如同大軍幫助我們。感謝最優秀的隊輔們同心完成使命,願一切的頌讚榮耀歸給那至聖、至榮的上帝。

▌約翰牧區
李映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