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迴響-茶山短宣隊的感恩 2019.29

今年是鄒族中會聯合舉辦兒童夏令營的第二年,去年在茶山長老教會舉行;今年為了讓更多學校的孩子能夠參加,我們改到學校舉行。營會前報名人數只有24人,我們非常擔心,但是神果真為我們開路!第一天現場報名的人數有十幾人,最後我們的營會總人數到達了40人。而茶山國小就有10人報名(全校人數19人,今年畢業8人)。於是,我們就在炎熱的茶山開始今年的營會。

 今年的夏令營主題【愛是什麼樣子?】如果我們都能感受到愛,愛會是什麼樣子?不管是用描述的,還是用描畫的,我們所表達的愛的樣子,會一樣嗎?當然每個人對愛的認知跟定義都不一樣,但我們發現,在信仰中最大的愛,就是基督捨己的愛!而營會當中,透過繪本,我們想要向孩子傳達的,就是基督的愛。

 每一年到阿里山短宣,對隊長最大的考驗就是天氣的變幻莫測。第一天隊輔大多被炎熱又濕悶的天氣折騰著,沒想到第二天至第五天整個營會期間竟然都下著近乎颱風的大雨,讓我們對營會能否正常進行感到非常擔憂(至少戶外活動的部分我們都是戰戰兢兢地想著備案)。也許教會辦的營隊跟一般的活動差異就是在這裡,仰望上帝是我們每一天一起禱告的重要功課。而我們也在每一天的天氣中真實地經歷到上帝的特意保守。玩水的那一天,天空為我們停止下雨三個小時,正好就是戶外活動的時間長度。玩水結束收關指令一下,天空下起傾盆大雨,隊員們又再次經歷神信實的大能,你,怎能不信上帝?

 晚會是我們最期待的,去年我們跟茶山教會一起經歷上帝的修復、破碎跟醫治,《神正在尋找一個人》這首歌好像成為茶山隊員的共同經歷,唱這首歌我們就想到茶山;想到茶山我們就想唱這首歌。今年不單是鄒族的孩子參加,學校的漢族孩子也來跟我們敬拜,想到他們錯綜複雜的家庭背景:爸媽有許多是外籍配偶,甚至有父母親相差30幾歲,這樣的孩子,他們臉上的純真笑容常常讓我們感到心疼不捨。不捨不只是因為他們可能貧乏的家庭經濟,也是他們較少受到關注與重視、想要得到【愛】的心情。這些漢人的孩子在部落中跟為他們按手禱告的隊輔一起流淚,讓我們確信上帝的揀選與心意:上帝愛鄒族、布農族、漢人……。

 每一天晚上的隊輔會議,聽著每位隊輔分享一整天的經歷,他們就是我的分身,讓我也能感受到一線爭戰的心情,這些人當中有些人是一同爭戰多年的隊員,也有些是第一年參加。但是這支短宣隊真的是一支整齊的隊伍,每天晚上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禱告、一起經歷不同人所見證的一切。

 每年,沒有在隊長的強迫下,大家都指名明年要再參加茶山短宣隊,我知道這就是服事的人真實經歷到上帝的結果,一年比一年,對原民的負擔越來越加深,對上帝國度的看見更加的寬廣,感謝上帝,這就是【道路】!

 今年的遺憾,是怡廷不能一起參與,本來已經帶著期待的心情要跟大家一起去,可是上帝今年的心意是要怡廷養好身子,許多隊員說好想要怡廷一起來,我們心中很感恩也很感動,知道許多人愛我們為我們禱告,謝謝主!

▌大衛牧區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