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耶穌全然的愛 那份白白得來的救贖 - 莿桐長老教會短宣心得分享 2018.28

仔細一數,發現這是我第六年參與短宣了,過去一直都是被分在原住民梯隊,今年第一次有機會參與在西海岸的短宣隊,因為沒有這樣的經驗,讓我有點小緊張了。出發前一天我們終於完成了一些別隊早就做完的事情,像是發隊輔手冊、製作海報道具……等,我心上那顆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一半了,也覺得好像可以出發了。

 出發當天一路上都下著滂沱大雨,高速公路上也有很多路段積水,真的很感謝上帝保守我們每個梯隊都平安到達目的地!到了莿桐教會後,大家各自撐著傘卸貨、掃廁所、整理會堂、整理寢室……,等一切就緒後大家也都濕的差不多了,但大家一句怨言也沒有,我看見的是大家同心合一、彼此幫助。

 西海岸真的是福音硬土,在整個營會與孩子的接觸中,我發現他們有80%的人是第一次走進教會、第一次聽到有一個人名叫耶穌。其中,很多孩子的家庭都不完整,但卻很輕鬆的在告訴我他們的家庭故事,這些神情讓我覺得好心疼,也更想讓他們知道有一位耶穌是多麼地愛他們;這次營會主題是《胡曼的夢想》,我們透過戲劇帶孩子認識自我價值、罪的誘惑、十架的救贖、最後回到天父的家,這個戲劇在我2013年去內獅、鶴岡的短宣隊就演過了,其實可以說是非常熟悉的,但沒想到這次卻帶給我更深刻的感動;第三天的戲劇說到老爹為了救胡曼,不但付出了鉅款還用手作為代價,這一幕讓坐在台下看戲的我熱淚盈眶;還有第四天的戲劇有一個戲中戲,我們以現代舞劇呈現上帝一開始的創造都是那麼美好,直到有一天祂的孩子被世界吸引,開始追逐名利、為了獲得朋友的認同一起霸凌別人,最後在她生病最需要幫助時卻沒有人願意幫助她,但未曾離開過的天父卻替她扛起所有罪,再次接納不完美的她……。在這個舞劇中我飾演了天父的角色,我一邊演一邊強忍眼淚,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寫照,我們曾經離棄神,但祂未曾離開,當我們回過頭時,祂依然用溫暖的擁抱迎接我們、接納我們,這四天的戲劇讓我再次感受耶穌全然的愛,還有那份白白得來的救贖。

 短短的一個星期,我們能給予的其實不多,但帶他們認識那位愛我們的天父卻可以做他們永遠的倚靠和力量,很感謝神在這次的營會中讓我們有機會與莿桐教會的學生們一起同工,他們很願意擺上也很順服,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群青少年,看見夏令營過後有他們繼續承接後續關懷的工作就覺得很欣慰,期待有一天我們也能親眼見證這群孩子的生命成長茁壯,我們因著神的愛來到莿桐教會,希望孩子們能感受到這份愛,有一天也把這份愛繼續傳遞出去。

▌大學牧區
盧姵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