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社區課程吸引鄉民 帶出福音果效 - 莿桐長老教會短宣心得分享 2018.28

莿桐短宣已進入第三年,此次除精心設計活潑生動的兒童營,同時更擴大社區服務以「社區關懷探訪、插花藝術、營養學講座」吸引鄉民參與其中,帶出福音果效。

走入社區關懷,嘗試陌生拜訪

 對陌生人傳福音,似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但對這次社區關懷的媽媽們而言,卻是一次新鮮又寶貴的體驗。為了有果效傳講福音,行前頻頻演練、模擬各種陌生拜訪的情境。有位姊妹起初一直無法克服心中障礙和膽怯,需要彼此代禱來托住,但實際上場時,為著福音的緣故,卻表現超乎想像的勇敢,也成為福音出擊最大的收穫。受訪村民大都熱烈回應,並願受邀參與第二天花藝課程,讓我們欣喜中獻上最大感恩。

充滿感恩的花藝課程

 插花老師杉香姊,為這次花藝課頗費心思,不僅提前到各地搜集材料,也透過與莿桐師母聯繫,請她到當地觀察,讓我們在當天,得以就地取材,利用將凋謝的「華盛頓椰子樹」做出各種有創意的的花籃,看到鄉民完成作品的愛不釋手,實在讓人感動。除社區媽媽之外,師母還邀約當地老人會會長及社區主委參與,頌恩傳道建議中場休息,在詩歌中穿插個人生命見證,一首膾炙人口的《奇異恩典》,將村民情緒帶到最高潮,紛紛加入合唱行列。《奇異恩典》作者約翰‧牛頓的生命故事,訴說個人生命被翻轉的奇蹟,引起很大共鳴。每個人都需要上帝,有神的人,生命可以活得不一樣,即時遇到挑戰,仍可找到一條出路。透過真實的生命見證,讓村民進一步認識這位又真又活、值得信靠的神,分享當下,他們彷彿被聖靈充滿,結束後的陪談,反應極佳,一再邀約我們下次再來,姐妹們都認為這是一次可貴的經歷,看見聖靈在其中動工。

融入社區,帶出福音種子

 師母以一貫感性地分享:她說三年前,當梯傳道鼓勵他,未來不僅要辦兒童營,更要深入社區關懷。因此兩年前她就加入當地長青老人會參與他們的活動與服事,與年長者打成一片,這次活動就有多位是當中成員。透過社區交流領人進入教會,是很好的創舉。

 透過幾天社區探訪,看到神不斷成就奇妙的事,師母帶著關懷組姐妹深入到各個家庭探訪關懷,其中有些家庭因各種因素,好久未踏入教會,但透過深度拜訪,再度燃起他們熱切的心,大都應允要再度進入教會,相信神要大大復興「莿桐」這福音貧瘠之地。

幽默風趣,社區營養學講座

 最後一天(週五)「社區營養講座」將活動帶到最高潮。早聞教會毓軒弟兄的營養學講座輕鬆幽默,常坐無虛席,師母社區廣播時已釋出這樣的信息,當天果然吸引眾多鄉民湧入。他的講座,從頭到尾妙語如珠,令人印象深刻,進行中笑聲不停。他以聖經「利未記」與「申命記」神起初的創造,引述許多生活中常被我們忽略的飲食習慣,同時配合聖教會捐獻的白米,作為獎勵與里民互動,讓鄉親不僅得著充足的營養保健知識,更是人人有獎、滿載而歸,期待著下次的相聚。

 透過一系列短宣活動與社區關懷,發覺這地的需要,師母殷殷期盼台南聖教會能不定時來舉辦類似活動,鼓勵鄉民踴躍踏入教會,就如某傳道所說:「這只是一個好的開始,相信神要大大復興莿桐教會…,吸引更多在地鄉親來認識永恆真神!」感謝讚美神!

▌摩西牧區
丁錦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