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海邊奇遇記 原住民東台教區 2018.28

《海邊奇遇記》
在被交付營會主題是「作主門徒」這個大方向的時候,加利利海邊發生的一切就在我的腦海當中不斷徘徊;當跟隨耶穌的門徒在海邊遇見耶穌之後,圍繞著這個區域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從呼召門徒、傳講天國的福音、見證神蹟奇事,一直到耶穌死後復活的再相遇,一幕一幕的重現在我的眼前,因此就決定是這個主題了!很喜歡這一個主題,再一次省思主門徒的這個角色,調整腳步,和孩子們一起重新出發~

《自然之奧妙》
身為主的門徒,絕對不能夠忽視造物主所創造的這一切,「諸天宣揚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透過對於大自然跟多的認識,門徒更能夠體會祂的豐富和奇妙。因此,今年的課程當中設計了三段自然課,透過神所給予我們特別的視覺、聽覺以及嗅覺味覺,去體會創造的美麗、聲音以及馨香。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有超乎所求的收穫,更加認定祂的偉大。

《主裡的家人》
三年的時間,從只認識看著我長大的葛格到跟東台教區的牧者傳道更加熟稔,也越來越能開玩笑、聊更多更廣的事情;每一年看著服事的新血不斷加入,曾經帶過的孩子們更是一起進入打拼的行列,看著這些孩子們的長大,心中獻上無限的感恩。

《更深的觸動》
每一年都期待和當地牧者的分享,在對話當中對於這片土地的教會、族群有更多的認識。聽了很多孩子們的故事,一年比一年更加拓展我的眼界,這些孩子們有著我們不多人有的生活經歷,而我們卻有著可能他們不曾擁有的人事物。聽著令人難過鼻酸的故事,更是要成為我們每一個嚐過主恩滋味人的提醒,要擁有一顆知足的心,因為,所擁有的真的太多了。還好生命不是只有這樣,而是仰望那位創始成終的主宰,因為有祂,這些過程不會白走,這些經歷都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

《完全的破碎》
今年很不一樣,是全職服事以來最大挑戰的一年,自己所熟悉的步調完全被打亂,更常被事情追著跑,精神與體力都不在狀況當中;有趣的是,在這樣的景況當中去經歷了再一次的破碎,也再一次經歷神的大能。非倚靠勢力、才能,成就一切的乃是那萬軍之耶和華。人做的有限,在盡心盡力盡意之後,將一切交託,進而迎接神所賜超乎所求所想的一切。

《合一的團隊》
服事的過程沒有抱怨沒有拒絕,很多人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但也都甘心樂意的擔當起責任帶課程、帶活動,每一個人都按著恩賜適時地扛起了服事當中的每一個部分,也在不多的時間當中預備了充足的內容。更令人感動的是,每天充滿喜樂與歡笑,在民宿如同在菜市場的日子,主裡彼此相愛、彼此幫補、彼此成就。

《結語》
營會的結束只是生命的其中一個段落,
帶著滿滿的盼望,
期待明年再度與孩子們的相遇,
並且感受到他們的成長;
期待更多參與在教區的服事當中,
親眼見證園區的完成;
期待團隊成員的蛻變成長,
在將來承接國度更大的使命;
期盼自己的生命更加破碎、
謙卑、委身在榮耀的主面前。

▌約書亞牧區
陳家彬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