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看似付出 卻更多領受恩典 - 莿桐長老教會短宣心得分享 2018.28

下著大雨的早晨,踏出家門時其實心中有些小埋怨:上帝…說好的晴天呢?隨著車子前進,台南灰灰的天空中,在七彩的彩虹上方,有一片微亮。

 這次短宣是第二次來到雲林莿桐這個地方,興奮之餘其實有點小緊張,除了挑戰不同的服事外,更是因為段考期間,幫自己找了各種理由,幾乎都沒有靈修,很怕自己沒有活出好榜樣,也覺得有點對不起上帝。

 帶著愧疚又有點不安的心情來到莿桐長老教會,看到一年不見的當地同工們,心中的喜悅還是不自覺地浮現在臉上,很期待可以跟這群很棒的朋友們一起服事。從準備工作開始,事情雖然多,每個人都盡自己所能的把工作做好,忙碌中不但沒有怨言,反而充滿了笑聲。每到放學時間,問起小朋友是誰載他們回家時,我總只敢問:今天是誰載你回家?而非:是爸爸/媽媽來接你嗎?言談中聽說,有些小孩的家是不完整、甚至不健全的,所以平時他們可能沒辦法接受到和我們一樣多的「愛」。有天的小隊時間中,我無意間的問道:「你們知道耶穌是誰嗎?」小孩們不假思索的回答:「不知道!」我震驚的轉過頭,之前的我覺得沒聽過耶穌簡直是天方夜譚,但頓時我才發覺,在莿桐這個地方,有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進入教會,一輩子都不知道有一位愛他們的天父,更別說感受到這份從神而來多到溢出來的愛了!接下來的幾天,除了小隊課程外,我不時地置入性行銷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雖然他們感覺常常神遊,但最後一天,小隊中的一個妹妹還是答應我星期天要去兒童主日學,知道我們四天的營會可能帶給他們的不多,但上帝的愛能改變一切。

 營會的第四天演了一齣短劇,故事內容是從神創造了人,而人做了許多壞事、犯了罪,最後當他窮困潦倒、生病時轉身求助,那些曾經以為的朋友,卻一個個離去,只有上帝在關鍵的一刻將他托住,承擔他一切的過犯、抵擋來自魔鬼的攻擊,並且洗淨他的罪,重新接納他,使他重新成為新造的人,其中我的角色是那個被造的人。在台上,耶穌替我承擔並抵擋攻擊的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耶穌那份犧牲的愛,當下的我真的很感動,生怕眼淚在台上落下,雖然我如此的不完美,時常令天父傷心失望,但祂還是用祂滿滿的愛來擁抱我,讓我能歸向祂,並且給我機會能把這個美好的福音傳給更多的人,讓更多人的生命能夠因為這份愛被改變。

 營會結束後,看著小孩們大大的笑容和滿足的背影,知道雖然我們能做的不多,但靠著上帝,相信福音的種子會慢慢在他們心中發芽長出來,希望有一天他們也能感受到這份比哥哥姐姐們還愛他們,來自天父的愛。這趟短宣,雖然看似我們是付出的一方,但上帝的恩典卻是更多更多的傾倒下來,我覺得收穫和學習最多的其實是自己,讓我更加地體會到天父的愛和恩典,還有靈修與神親近的重要。很謝謝各位短宣隊同工們的照顧,知道自己真的有很多不夠成熟的地方,你們還是很願意耐心的陪伴,真的很開心可以跟你們一起服事。最後,真的很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能夠服事祂,學習更愛祂!

▌高中牧區
曾子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