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班消息] 第二屆專科班畢業生畢業感言-楊濬竹傳道 2018.24

事奉的恩典之路

 2000年,教會從公園路遷到府前四街時我們家開始穩定聚會,那時我國小一年級,因為學舞的關係,小四時參與了聖誕劇演出,小五開始被操練事奉,國中開始跳敬拜舞,考高中大學時決意要留在台南,為了不停止服事。上帝祝福我,給我在舞蹈、課業上都游刃有餘,我也清楚知道我的恩賜不能拿來建立自己,而是要建立基督的教會,因此很希望自己能盡我所能的服事神,在每一次牧者的呼 召中,我都求神預備我將來進入全職事奉。

 求學間曾經對未來的道路迷惘,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服事神,但感謝神讓我無縫接軌的進入南聖專科班,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沒想到可以這麼快成就,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恩典,我沒有理由不伸手接住這份大禮。我知道自己很不足,雖然從那麼小就開始服事,但有一句話形容南聖同工:「心臟要很大顆」…意思可能是指要有足夠大的勇氣與抗壓性才能在南聖服事。我以為我心臟算大顆了,很多緊急的狀況或是臨時的變動多少都碰過了,沒想到成為專科生後所遇到各種挑戰更是接踵而來,尤其每次要開口在同工、牧者面前講話,不知道怎麼的都讓我緊張到不行、腦袋一片空白,很怕講錯話,很怕自己不夠格、怕自己很遜的樣子被顯露出來,這種緊張程度是從小到大演出前都不曾有過的——我曾經在高雄文化中心舞台上獨舞滑倒,但我毫不在意(同學都比我緊張),但在教會公開場合說話,卻成為我極大的壓力。

 或許經驗不足、或許能力不夠,但我已經在這個行列中了,沒有退路,沒有放棄的選項,我只能不停禱告:主啊!是祢揀選我的,祢要負責把我帶好!祢要使我與蒙召的恩相稱。哥林多後書12:9:「祂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要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這句經文在我進入專科班不久後出現在我腦海中,上帝總是給我很即時、很大的安慰,祂知道我的軟弱,但祂要我更全心倚靠祂。我也在每次面對的挑戰中真真實實經歷這句話,真的不是靠我自己可以做到,每一步都是神在動工。專科班的課程非常豐富,牧者總是用心的備課,教導我們最精華、最實用的,還有很寶貴的是能跟著牧者貼身實習、能與年輕傳道人一起分享甘苦、服事上享受團隊的合一喜樂、家人又全力支持……想想這一切實在是太多太多恩典,我還能有什麼理由不來事奉祂?如今兩年很快的過去了,在這結業的階段省思自己的生命是否有成長?我想是有的,當然仍有許多生命的關卡要度過,盼望自己能更多磨練成為主合用的器皿,一生奔跑這條道路,永不回頭。

▌彼得牧區
楊濬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