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班消息] 第二屆專科班畢業生畢業感言-黃浩然傳道 2018.24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在這麼棒的教會事奉祂,在音樂方面,我是被上帝特別揀選的,從小到現在,有三樣我所學過的樂器不是出自我自願學的,一、鋼琴,是父母在我讀大班時讓我去學的,二、二胡,是在父母口頭上的詢問,問我想要選哪樣樂器,我把琵琶誤認成二胡,我跟我父母說想學二胡,一拿到樂器才發現這二胡不是我想像中的「琵琶」的樣子,三、小號,原本加入高中管樂社團是想學長笛的,卻因為整個樂團只剩下一支小號,所以我被學長拉去學小號,現在回頭來看,發現我的一生都活在上帝祂親自為我特別安排的計劃裡,我也願意讓神所賜的恩賜來成為主的器皿,我知道目的不是榮耀自己,乃是要藉著恩賜彰顯神的榮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然而我不只是單單領受恩賜,三年前我被主呼召獻身當傳道人,當時唐崇榮牧師在台南佈道會的尾聲不斷呼召年輕人,當時我內心很激動,卻有些害怕,直到他講到「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這段經文,就是這段經文讓我勇敢的站起來回應呼召,主說祂的軛是容易的,祂的擔子是輕省的,既然這樣我還要怕什麼呢?

 被呼召後就進入了專科班,第一年,我上了幾堂課後就休學去當兵,當完兵後回到專科班讀書,這兩年專科班幫助我受裝備,幫助我在服事與牧養上能站立得穩,謝謝每位老師的教導,辛苦預備課程,也謝謝我的牧區和我的家人在背後成為我最大的支持,謝謝我的女朋友常常給我鼓勵,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伴我,在服事過程中也被牧者曾經提醒自己事奉的態度,並謹記在心;成為一個牧者就是成為神的僕人,事奉神的時候常常要有像僕人一樣謙卑的心,要順服在我們前頭領受異象的牧者。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我除了帶一個成人小組,還在學生牧區配搭,我在高中牧區當配搭輔導的過程中,感謝有昭然牧師與燕碧姐特別對我們輔導的裝備,操練輔導在聖經上如何剖析經文,教我們如何設計經文的大綱與好的題目,好讓學生們能抓住經文的重點,謝謝你們。

 雖然這兩年各方面的操練有些辛苦,這兩年真的經歷許許多多不同的事情,接了大大小小的服事,一次又一次被主擴張,有時候因為服事而緊張,導致身體不舒服,但上帝的恩典總是夠用,真的!上帝的恩典實在太多了,大大小小數算不完,我感謝主如此揀選我,我感覺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明顯的成長,原本讓我自卑的口條漸漸有了自信,我相信上帝會使用我來成就祂大而可畏的計畫,求主保守我們教會,使我們能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裡面,來成全主的旨意。

▌馬可牧區
黃浩然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