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班消息] 第二屆專科班畢業生畢業感言-蔡姈燕傳道 2018.24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 2:9)

 多年前帶著許多問題來到教會,在基督耶穌的愛中,家庭有許多的轉變,神也恩待使我聾啞的父母成為衪的兒女,父母來教會,我陪伴他們認識基督信仰的過程,才了解聾人文化和聽人竟有這麼大的差異,當時有位長期服事聾人的基督徒長輩鼓勵我,可以修神學院延伸班的課程,有段時間我為這事向神禱告,六、七年前我曾向高牧師提出我的想法,希望可以在信仰上更多裝備,想報名選修神學院延伸班,我期待高牧師會答應,沒想到高牧師卻對我說,以目前的情況還不適合,因為孩子還小(當時小兒子三年級),需要兼顧家庭,如果修課我壓力會很重,同時有佳美學苑課程教學,也需牧養媽媽小組,以不影響家庭為優先考量。牧師建議現階段以選修教會門訓課程來裝備,我帶著難過失落的心情選擇順服,希伯來書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我向神禱告說如果神要使用我,相信一定有衪更美好的時間與旨意。

 結果,沒想到我以選修生的身份進入教會門訓專科班第一屆就讀,很感謝神與牧師的揀選,授課的老師都非常認真地教導,在專科班中有很多的收穫,雖只為選修生,但每每要交作業前夕都在家裡唉唉叫:「好難,好難...」有一堂門訓課,老師要我們畫以色列地圖,對於繪圖我非常有障礙,掙扎到凌晨還畫不出來,後來是先生和我一起完成的,壓力真的很大,但卻非常喜樂滿足,這當中也有家人支持,所學是未來服事的應用,也甘之如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牧師的《教牧實習》,上台分解大綱、成語講道應用,每次上課前都到禱告室禁食禱告,求神賜下悟性與智慧,但在課堂前夕仍然緊張到想找各種理由請假(我當然沒有這麼做啦)。

 如今專科班畢業,未來一年為實習牧養傳道,感謝神在母腹中就揀選我,雖然曾經懷疑神的揀選而問神:「真有聾人族群要我去服事他們嗎?」回想神的安排,心生敬畏,衪的舖陳訴說著衪的全能與慈愛。

 當夜幕低垂,閉上雙眼默想神的慈愛,神的愛填滿我原來破碎的生命,過去多少夜晚躲在棉被哭泣,臉上滿是愁容,而我本來的個性是不敢站在人前說話,如今神使用我,用手用口訴說衪的美善,神垂聽我內心深處的禱告,有機會在教會受裝備,成為實習傳道是一個開始,也是責任的擔負,願神使用我成為衪褔音的出口,對聾人、聽人傳講神的道。詩篇37:5「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我力量雖然微弱也還有許多不足,我會學習勇敢跟上神與教會的腳步,唯願獻上一生能榮耀神彰顯衪的榮美。

▌約翰牧區
蔡姈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