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使命宣言 2018.24

從小媽媽讓我和哥哥養成一個很好的習慣,就是閱讀。她常跟我們說出門一定要帶一本書,在等待的時候就可以拿起來看,才不會浪費時間。一有時間我就會沉浸在閱讀世界中,我很喜歡看宣教士的故事,在當中常常受到激勵,內心極為感動。我也很喜歡看到這些雲彩般的見證人,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他們有信心繼續往前走?面對生命危難時,我們很容易退縮,裹足不前,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在他們的生命中除了與神有好關係外,也都有從神來的呼召,那個不震動的國的信念就是使命宣言。以下有三個人以及一間教會的使命宣言。

 吉姆.艾略特的使命宣言「為得著不能失喪的靈魂,而丟棄無法永遠擁有的身外之物,這樣的人絕不是愚昧的人。」

 葛理翰牧師的使命宣言「我所傳講的信息並沒有改變,環境改變了,問題改變了,但人心最深的需要沒有改變,福音也從未改變。」

 畢大衛的使命宣言「我在這,請差遣我,差遣我到世界的地極,差遣我到蠻荒之地的未得之民那裡,領我離開世上的一切安逸,甚至差我送死,只要能服事神,並宣揚神的國度。」

 台北衛理堂使命宣言「以世界為牧區,傳揚福音、追求聖潔、造就門徒、發展小組、發揮恩賜,建立榮神益人的教會。」

 路加福音第四章一開始提到耶穌從約旦河回來,被聖靈充滿,聖靈領祂到曠野,耶穌是在聖靈充滿下,在曠野與魔鬼鬥智。祂經歷過食物的缺乏、名利的誘惑、以及各樣的試探,耶穌祂沒有被任何物質引誘,祂單單以父的話為念。耶穌真實地經歷這一切,祂知道如何勝過一切試煉。生命曾被對付過的人,具有更高的眼光、更寬闊的胸襟。苦難使得生命有更多的歷練和雕琢,更經得起歲月所留下的刻痕。耶穌面對苦難並沒有抱怨而是歡歡喜喜的,基督徒最美的地方就是即使遭遇不好的環境,臉上喜樂的笑容卻仍然在,心中仍然存著信心與盼望,耶穌面對困難的態度是我們最好榜樣。

 耶穌宣教生涯開始所讀的第一段經文,也是耶穌的使命宣言。耶穌所讀的經文是引自以賽亞書61:1-2,這段經文是先知以賽亞預言以色列民將要從巴比倫中得著釋放:「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禧年的意義指所有的債務一筆勾銷,所有的奴隸恢復自由,所有的財物歸回物主。但是從巴比倫被擄釋放出來後,以色列百姓心中所期望的並沒有被滿足,他們仍是戰敗,被壓迫的一群,他們期盼一位打勝戰,使國家強盛的君王來統治他們,他們不明白耶穌講的。

 犯罪的我們,一生永遠無法償還對公義的虧欠,但因著耶穌為我們犧牲而一筆勾銷,過去我們被罪所轄制;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得到完全的自由,並且進入祂給我們的安息,這就是福音的大能!上帝救贖工作透過禧年反應出來,禧年帶來土地的復甦、讓奴僕回歸自由、將土地歸還給貧困人,使人得著自由和安息。不僅如此,耶穌要釋放那些被撒但擄掠並受牠轄制的人;要使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的人看見;也為要使那些被罪惡所捆綁的人得自由。耶穌來是要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為這世界設立新時代的開始。耶穌不只醫治身體上疾病,還有靈性上的問題,這是生命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這真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過去的事已經過去,因為神已經藉著白白的恩典大而有力的介入。禧年就是福音,耶穌要來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禧年是一種恢復,恢復神創造我們的榮美、形象與位置,與神和好,恢復關係。當我們清楚這福音的大能,得著白白的恩典,我們願意成付上代價,揹起十字架,為福音的緣故捨棄一切,甚至捨棄生命嗎?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福音使者!

▌高慧珊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