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以斯帖記 2018.23

為什麼我要選《以斯帖記》,這個看起來有點「冷門」的課來上呢?因為…完全都是衝著老師來的,也就是我們保羅牧區的區牧大人,看到就直接選了,毫不猶豫。雖然同時段的《以弗所書》擠爆了大衛廳,但我們課在四樓走廊一樣是座無虛席,場場爆滿啊!好啦,意思就是課上得真的棒,我都很專心在聽喔!收穫很多,大推~

 以下是我繳交的作業內容,題目是《神的時間 人的態度》(咦!好像都沒提到以斯帖記的內容,呵~)

 今天的課程讓我想起最近讀的一本書《解憂雜貨店》,是東野圭吾推理小說的代表作,也是相當典型、精彩的穿越劇:一個連貫過去與未來的雜貨店信箱,使得未來人得以解決過去人的煩惱。神的能力何嘗不是如此,祂是超越時間、空間的神,在這個時刻 神的帶領教導必有其旨意,我們只要順服去做,完全相信神的預備就好了。就如同小說最後提到的晴子小姐,因為她完成信任浪矢先生(事實上,是未來世界三個孤兒園一起長大的年輕小伙子)的建議,因此在後來的日子,凡事順利、輝煌騰達。

 我來台南已將近15年,信主也近13年;回到20年前,若有人告訴我,以後你會往南部發展,在台南工作,且會成為基督徒,我一定不會相信,但不得不說,神的帶領真是奇妙,早在我信主前就開始了……。我不是體育科班出身,但神讓我在北部某間技術學院擔任了兩年半的體育教學,使我得以順利承接在台南的工作;我也曾在北部某國中補習班待過六年,知道怎樣和青少年相處,現在神讓我在教會擔任國中牧區的輔導…。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禱告未蒙神的回應,但時間是我們這個維度的”人”才感受得到的,對於無限維度的神,其實「時間」是不存在的。神的工作,我們無法理解,這就好像我們完全無法想像無限維度的國度一樣。

 若真是神的美意,為甚麼不去做呢?

▌保羅牧區
邱宏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