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摩西牧區] 牧區聯合聚會 仰虔弟兄分享《聖經》形成的歷史 更有系統地瞭解聖經 2018.23

5/27主日崇拜後,摩西牧區弟兄姊妹聚集雅歌廳,舉行聯合聚會,聽仰虔弟兄分享《聖經》形成的歷史。

 領歌的美智姊妹以帶動唱方式,帶領大家唱《就是這麼簡單》。而今日所要了解的是人類重要信仰形成的歷史,是經過數千年演化而成。早期神透過先知、先見以口述方式傳講,再經宗教歷史學家整理,雖然每位作者時代背景不同,各有其主觀表達,卻方向一致,就是神的信息。仰虔弟兄綜合四大主題,分述如下:

A-引言與綱要:聖經是基督徒認識神,明白上帝話語及旨意的根本工具,是基督教信仰最高準則依據。
B-舊約的形成與內容架構確立。
C-新約的形成與內容架構確立。
D-其他語言聖經翻譯本的出現。

 聖經包含舊約(主前)與新約(主後),跨越超過四千年的歷史,這期間有各式書、卷、資料……等,整部聖經的編纂便是從這些書卷中整理、定稿完成。其中僅有「正典」與「次經」內容正確且具權威性,故編錄於聖經中。「偽經」是則屬筆記型資料,是較不被重視的部分。而聖經原文是希伯來文,第一次翻譯成希臘文後,才又翻譯成各種語言與文字,雖因翻譯與敘述的不同,但內容卻是一致性的。當馬丁路德宗教改革後,「因信稱義」、「唯獨聖經」 、「人人皆祭司」,更活潑了基督信仰的生命力,相信多讀聖經,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是 重新得力的源頭。

▌摩西牧區
蔡靜芳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