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背經活動」與我的家 2018.23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則「自己被深深提醒」,但又輕鬆好玩的話題。

 終於突破心防,內舉不避親。話說自從教會開始推動背金句,其實我跟內人是開心領受的,小孩也都願意一起參與。這當然要歸功我們家的里長「素敏」,她的角色就像牧區里長一樣。不一樣的是她不會逼迫,只用溫柔的催促。(查閱箴言25:15)

 重點來了,從開啟考試以來我們家就多了一座曬衣場。一座是晾衣服,另一座則是曬經句,確實實踐晝夜思想神的話語,其實態度就這樣默默地被分別出來了。她常說自己背誦能力不好,需要花時間,因此造了「曬經句場」,而我則可以短時間內記住,應付考試,但事實證明神常常用分數來鼓勵內人,雖然上帝是不看分數的,祂只看我們是否用心,但態度上我確實輸了。就如我附上的照片,內人思想上面的事,而我較看重地上的電視。再次思想耶穌為何向彼得說:「撒但,退到我後邊去吧!」神的話語需要安靜地細細品味,考試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大家一起來在心裡面開闢一個神話語的曬衣場,將經句刻在心板上,不時的要拿出來曬一曬,它就會有新的馨香之氣。

 最後希望不要有年終總復習期末考,不然我家……

▌保羅牧區
葉峰志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