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神用的人是神的用人 2018.23

我們常常問神,「神啊!如何才能明白祢的旨意呢?」「祢對我到底有什麼計劃呢?」 

 在此之前,我們可以先來思考神所揀選的人有怎樣的特質?約翰福音7:16-18 耶穌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上帝,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人憑著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裏沒有不義。」耶穌為我們作了榜樣:神所使用的人,就是遵行祂旨意的人!

 在5月24日教會「泉源甘露」是由英語牧區的Brother Dylan分享,經文是在出埃及記第二十一章,其中第五節提到以色列民家中的奴僕成為自由身之後的規範,「倘或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或神)那裡,又要帶他到門前,靠近門框,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一個僕人成為自由人之後,為何還會以自己的個人意志留在主人身邊呢?我想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這僕人認定這主人值得他如此這樣做,他也愛他的主人。

 哥林多前書7:22說到「因為作奴僕蒙召於主的、就是主所釋放的人,作自由之人蒙召的、就是基督的奴僕。」我們作基督的奴僕,不像作人的奴僕般被人的私慾挾制,反而是在主裡得到自由。」神用的人是神的用人,這句話很有意思,在中文字形上把原本「佣」人:把人部的部首拿掉就是所謂的「用」人,這不就是捨己的功課嗎?當我們願意為主所用,就是不再用自己「人」的想法去籌算神的心意。

 身為一個僕人,基本上我們完全不用問、也不會問主人「你要我作什麼?」「你對我的旨意是什麼?」也不會問「以後會遭遇怎樣的景況?」對主人來說,主人可能會很高興一個僕人如此積極,但或許也覺得奇怪,怎麼會有這麼愛問東問西的僕人啊?

 「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3:15)。神本為大,我就是在那邊等候差遣,為祂辛勞勝過在世上所作的一切,實在好的無比。
神使用摩西,也是在他對的時候才用,神不使用在埃及皇宮富足憑己意行的摩西;也暫且不用在早年米甸牧羊孤單流離的摩西,神都不要;神只要摩西完全為祂所用,當把所有個人的意念拿掉,當人明白主權在神手上,神才能百分百使用這個人,在荊棘烈焰中相會。

 我們可以開始學習把主權交出來了,我們要開始學習向神禱告:「神啊!祢要怎麼用就怎麼用,什麼時間?在哪裡用?都在祢手上,因為祢值得我們如此。」。

▌高頌安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