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起風了 2018.23

「丞相,起風了」這是最近政治的流行語,形容情勢要改變了!

 有沒有很耳熟?這起源於《三國演義》之赤壁之戰,周瑜欲用火攻曹船,但隆冬時節吹西北風的長江中游反而會燒到自己。出謀劃策的諸葛亮故弄玄虛,建七星壇說可借東風!兩軍對峙,曹操的部下衝進營帳報信「丞相,風向轉了!!」曹軍潰敗。

 就現代來看,諸葛亮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能人,準確的預測天氣!能依形勢,靈活運用!因著雲端科技的成熟,iM(Inspiring Moment)行動教會於2011年成立,鎖定22-45歲比較是從事演藝、時尚、文創職場的族群,穿著流行尖端、頭髮五顏六色的人,下班後不必換裝,走進週五晚信義區「夜店教會」一起fun輕鬆高唱哈利路亞!當時弟兄姊妹可以透過FB、手機App、Line群組彼此連結,這在2018的現在已是稀鬆平常!松慕強牧師從傳統教會長大,看見一群心靈飢渴卻無法親近神的人!為他們創造了環境。新生命小組教會應是其中的先驅,2011年掀起「耶穌時尚運動」,信耶穌在演藝、時尚圈造就風潮,於開工需要拜拜的圈子裡,以禱告感恩的族群增多「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9:22)過了這些年,時代翻新又翻新,對神國度敏銳的牧者也隨時改變策略、因應環境。

 經過美麗島事件時代的人應記憶猶新—有些教會界自此宗教政治互不干涉的角色,實有違我們所受真理的教導。兩性議題前幾年的不成氣候,到近幾年卻似滾雪球的快要顛覆傳統家庭價值,媒體、學校因著政策而錯誤教導,政客因著選票、名嘴為了收視率,正帶著這小小原本美麗的島嶼向下沈淪。

 不管時代如何變,十字架的真理不變,謹守的誡命是上帝恩典下的規律。面對詭譎多變的時代,如何智慧的、有效的打一場硬戰?「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 10:16)
現代孔明,製造風向!

▌ 蘇惠玲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