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聖餐禮拜] 同領聖餐 同沐主愛 同想天上的事 2018.14

上週四(3/22)教會舉行耶穌受難感恩聖餐禮拜,全國禁食禱告40天的期間,教會也鼓勵弟兄姊妹當晚禁食,以嚴肅、感恩的心,領受當晚的聖餐。當晚高牧師以思想天上的事,鼓勵弟兄姊妹治死老我與情慾,與主一同復活。

 從晚上七時,便有許多弟兄姊妹在會堂,禱告安靜親近神。高牧師以歌羅西書 3:1-3「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裡面。」,勉勵大家,若我們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上面的事,高牧師分享他目前日夜思想的「上面的事」就是全球禱告會、台南教會的合一、台灣能透過教會的見證看見上帝的榮耀。高牧師語重心長地分享,期待透過台南聖教會,帶動安平區教會、台南眾教會,讓神的名在這塊土地被高舉。

 高牧師提到歌羅西書2:20與基督「同死」就是脫離事上的小學、理學、虛空的妄言,不是徒有外表的智慧、自表謙卑,相反是要「治死」我們的老我,那個老我就是在我們裡面的貪婪、淫亂,高牧師生動的形容何謂「治死」,就是當我們在睡夢中在我們耳邊嗡嗡吵人的蚊子,我們要憤而起床將他「治死」,是不容它存在的態度,而不是有愛心、妥協的對待。

 當我們脫去老我,就是要穿上新人,這個新人就是思念天上的事,積財寶在天上的態度。在領受聖餐中默想以賽亞書53: 3-5 描述耶穌被欺壓,受苦時也不開口,祂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再次回到耶穌為我們受死的愛,心被恩感,能夠與眾肢體在教會中一起思念天上的事,讓神的國度降臨在這個城市中。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