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與人分享」真正的「福音」2018.14

來到教會,你想要得著的是什麼?「心靈寄託」、「消災解厄」、「出入平安」、「身體健康」、「更多財富」、「感情順利」、「學業進步」、「更多朋友」… … 還有什麼?許多人來到教會不外乎追尋這些人生的需要,但這些事真的是人生中必要的嗎?

 有人認為信仰可以帶給人:「心靈的平安」、「內心的喜樂」、「深度的滿足」、「真正的智慧」以及「愛和寬恕的力量」…等,這些固然是信仰所帶來的「好處」,卻不見得是信仰的「本質」,更不是信仰所要給人的真正目的。

 基督徒的信仰的重點,不在於身體的健康、心靈的平安,而是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生活的需要,而在於永恆生命的道路。每一個基督徒都相信:藉著為罪人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罪得赦免而獲得重生,能有永恆生命的確據。基督徒在世的生活,是為要彰顯基督復活的新生命,使神得榮耀,讓人得益處;而這也是基督徒傳福音的過程與目的。
有一個故事談到「尋找福氣」,內容說到在一個課程中:

 一位老師帶著50位學員舉辦了一場尋找福氣的遊戲。50位學員在一個裝滿氣球的教室裡,老師給每人1個氣球,要求大家在氣球上用麥克筆寫上自己的名字。接著將氣球收集起來,放到另一個房間裡。於是,大家被帶到那個房間,要大家在5分鐘內找到寫著自己名字的氣球。每個人都瘋狂找尋自己的名字,大家碰撞、推擠,現場一片混亂。5分鐘過去,在場沒有人找到自己的氣球。老師喊停後對大家說:現在開始大家隨便拿1個氣球,然後把氣球遞給上面所寫的名字的人;不到3分鐘,大家都得到了自己的氣球。他告訴大家:「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每個人都在瘋狂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沒人知道它在哪裡。」

 基督徒在福音的道路中,許多時候就像這故事,我們參與許多聚會、活動,讀許多聖經的知識,報一大堆的門訓課程,這些事像氣球一樣充滿了我們的生活,感覺信仰生活好像很豐富,在其中想找到一條正確的路,一個生命的答案,事實上這些信仰的事物、課程只被用來填滿生活,在課程中的學習、聚會中的領受,好像都跟我們的生命沒有交集,豈不知道上帝所為我們安排的是「肢體的生活」,是讓我們透過彼此的分享,更容易找到祂給我們的道路,也更全面的看見上帝完整的面貌。

 你知道怎樣在教會的肢體生活中彼此分享嗎?你必須有穩定的聚會(小組和主日聚會),並且要在聚會中學習領受上帝給你的挑戰;更嚴格地說,你不應有選擇性的參與聚會,選擇性的聚會是一種「偏食」的行為,這種行為帶來對信仰不健康的認識;聚會不是義務,也不是知識,在聚會中的學習必須能夠活出來,我們了解自己所信的是什麼,自己應該要想清楚,要能說明白,這信仰的學習才會真正在你的生命中扎根、才有真實屬靈的生命。

 弟兄姐妹們,你知道怎樣向身邊的朋友分享福音嗎?羅馬書1:16-17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這福音是神的大能,是生命的盼望,我們都要學習了解,並且正確地與人分享。

 「與人分享信仰福音」是基督徒很重要的課題,不是用各樣生活的好處來吸引他們,有時候這些只是方法、只是手段,而真正要分享的福音是「生命的道路」,你若能夠活出「生命道路的榮耀」,你若能將與「生命道路的結局」清楚地分享出來,這真實福音的好消息才能夠真正地被傳出去,使聽的人正確領受這福音的好處。讓我們一同學習正視自己生命道路的「真實內涵」,學習與人分享生命道路的「盼望」,讓那恩典的主為我們的罪所帶來的救贖盼望,真正有功效的發生在我們身上,也在發生在每一位我們所分享的對象中。

▌劉韶恩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