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受洗見證-作神眼中的自己 2018.14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顆種子,發芽與否在於願不願意淋上活水,喚醒它。 那盆活水,可能會是他人為你來濕透土壤的,也可能是你看見了這一句話,而決定獻上自己,不辭疲勞地,辛勤照顧種子的發芽、開花、結果,「不需要刻意做什麼,我就已經愛你。」

 誕生於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的基督教醫院,母親曾被診斷不孕,而我仍奇蹟似地坐在這,手寫著我的信仰見證,感謝主。從小我便自認無所不能,秉持著這般的年少輕狂,不停用才華奢華地享受,那些寫作比賽為我帶來的讚美與掌聲;可我是知道的,那些高傲、目中無人的負向特質,是如何摧殘人際關係,在我願意成為更好的人時,自己也反被傷害,周而復始。

 相信與信任變得好困難,你是知道如何回應對方的真心對待的,你是知道如何拿起鑰匙打開心扉接受真心的,但被過去的回憶給綁架,勒索住自己,深怕不小心又再身上增添傷疤。走遠了人群,但我不是絕對的孤獨,那些細膩、溫柔的特質,還是有同道中人發現並珍惜著我給與的,那不多卻深邃的羈絆。那些生命裡的缺憾和獨自一人的不安全感,都沒能讓種子發芽,而是越陷越深。直到有一天的傍晚,在一次福音聚餐裡認識了她,我終於開口了,被私藏好幾天的精神崩潰,任由哪個宗教都無法拯救我被靈體跟蹤的生命問題,都在這一句話後,獲得救贖,「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還有種子的發芽。

 接收第一本《活水》,開始照顧福音種子的歲月,初信是有些徬徨不定的,與世界拉扯著來教會的時間,也考驗著對主耶穌的忠誠與信任──從去年十月底的秋天到今年三月底的春天,六個月,一百八十個日子,成就了如今身上的善良、勇敢、溫柔、相信與信任,還有一人的安全感,因為祂在我身邊。

  「不需要刻意做什麼,我就已經愛你。」謝謝祢拯救了我每一次的不安,謝謝祢即使我是個極其平凡的小男孩,祢還是愛我,我也愛祢。

▌但以理牧區
陳冠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