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事工] 短宣探訪─林子內教會 2015.28

【大學牧區/黃以佳報導】上週日午後,在一陣熱血沸騰的討論過程中,秉哲與宣恩傳道一家帶著兩位隊員先行離開,前往林子內場勘,與當地林執事一同討論7/13至7/17即將在竹門國小舉辦「English Bible Camp」英語營的籌備事宜。

 走進台南市白河汴頭林子內,映入眼簾的是入口處立牌寫著「一間沒有圍牆的教會」,很難想像現在這裡被稱為心靈的故鄉,16年前的林子內是個環境髒亂、社會問題、人口外移嚴重之地。如今,這個老舊的社區重新甦醒過來,成為一個用藝術打造的美麗家園,來到林子內的民眾,不僅有沿途的藝術美景,結合古老故事跟聖經故事的心靈步道,透過簡單文字讓每一站都有特殊的涵義,使身心靈獲得紓解。

 蕭瑞巧牧師在林子內教會牧會達20年之久。牧師說:「在鄉村傳福音不容易,若無法把人帶進教會,那就把上帝的福音搬進社區」,於是她帶著村裡幾位孩子著手社區營造工作,不久後教會長者看見改變便加入改造行列,林子內社區開始展現蛻變的初貌。於是,一個平凡不過的小農村卻在每個角落充滿著不可思議的重生力量。

 大隊長秉哲傳道特別鼓勵隊員們兩點事項:1.勇氣。2.上帝的心意。求神加添勇氣使我們能靠主剛強站立,也願我們能明白神美好的心意,清楚明白神要我們扮演的角色,為主成為做光做鹽的人!

 我們看見林子內教會,在鄉村社區上所帶來不容小覷的影響力,實在值得我們都市教會一同來學習。使我們深深明瞭,在簡樸的生活中我們可以遇見上帝!簡樸的生活讓我們享受生命的平安與喜樂!期待短宣隊員與當地教會青年於營期中,一同激盪神所賜特別的屬靈火花!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