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見證] 缺乏中的感恩 2015.28

◎保羅牧區/陳百靈姊妹

 很感謝主!我是在一個基督教家庭中長大的小孩,爸媽每個星期天都會帶著我們家三姐妹去教會,漸漸長大也非常習慣也很理所當然的知道這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晚上媽媽有時也會說聖經故事給我們聽,或播睡夢鄉(基督教出版的有聲書)讓我們入睡;在教會每年都會辦夏令營、聖誕節會報佳音,偶爾爸媽也會邀鄰居小孩來我們家聽聖經故事、玩遊戲、吃點心;到了國中時期,每個星期六晚上開始參加少年團契,在教會中成長真的是非常幸福和快樂的事,雖然到了國中,家中因債務問題,讓家中的氣氛漸漸變得不像之前那樣的好,但這一路走來,真的有主的看顧,讓我們家渡過了生命中的大考驗,而這個考驗也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功課,雖然不是那麼的容易,但也在這當中嚐到主恩的滋味。

 還記得因家道中落,高中時,開始就學貸款,打工賺自己的生活開銷,那時隻身到台南就讀長榮女中,下課時就到學校旁邊的附設游泳池做櫃台工讀生;因高中在外生活不是一切都那麼順利,那時的我極度渴慕找到心靈的依靠,在高一的時候重新認識這位主,確定真的有一位神存在,那時對信仰開始更認真,每個星期四都會去教會查經和參加星期六的團契聚會,那時的查經班都只有倉髮年長者參加,而年輕人只有幾位,而我是其中的一個,久而久之,教會牧者就注意到了我,後來就轉換到教會的櫃檯,在教會邊服事邊賺取一些生活費。

 高中生活到重考、讀大學的那段期間也是面臨家庭經濟最低靡的時候,加上那時的個性,讓我的學業不像同年齡學生一樣順利完成大學文憑,前前後後共換了三所大學,最後畢業於台北實踐大學。還記得求學階段,同年齡的朋友可以到處玩,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哪裡玩都不用擔心錢的事情,而我必須要打工,曾經埋怨家裡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讓我在學時還要擔心生活費,而不能讓我好好的專心在學業上;但不成熟的我不但不能體諒父母親,還幾度跟爸媽生氣,也覺得應該要跟別人一樣過著很寬裕的生活,而不是可憐兮兮的,因此我不想回到家也不想面對家裡的景況,我把我的父母親拿來跟別人的父母親比較,也從來不知道要感恩,而是一昧的抱怨;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身邊有些同學家境也不是很富裕,也是需要半工半讀才能維持自己的生活和完成學業,我和他們有相同的經歷,更能貼近他們的生活。回想起來如果我沒經歷過這些缺乏,我就不會體會到擁有時,是多麼的珍貴,且要時時懷抱感謝的心。

 隨著年齡和時間的流逝,原本的家已經被法拍了,也搬離原來的住處;回想過去的日子,才知道原來神在患難時磨練我,讓我能夠學習更同理心對待別人,也讓我知道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我不再因家裡所發生的事而抬不起頭,而是非常感謝神讓我的爸媽在結婚的時候就決定要成為基督化的家庭,把一生中重要的信仰傳給後代,即便後來的生活不是所有事都一帆風順,但因倚靠著神,一路上都有神的看顧和保守,不讓我們偏行己路,繼續持守這條道路,用自己的經歷來安慰別人,榮神益人。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