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 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2015.28

【本報訊】「井底之蛙」、「以管窺天」以及「以蠡測海」等成語都在提醒我們不要錯用了量測的基準,因此所謂的量器,並非談論恩賜或力量,而是一個觀念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度量的基準,當我們使用不同的度量衡去量測同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會得到完全不一樣結果。也因此,教會反應了生命的走向,到底我們是使基督的身體受損,抑或是使基督的身體得著榮耀呢?雖然我們都是很小的一點,但神卻定意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豐富、榮耀。到底,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命的量器呢?我們是否能夠不被暫時之樂所綑綁,不被物質、心靈世界的盲點所引誘,而有進窄門的智慧呢?

 首先,我們必須要學習神的慈愛,就像天父的慈悲一樣。主耶穌曾說祂在哪裡,事奉祂的人就要在哪裡,因此,學習與天父同樣的心腸,便是首要的功課。就好像在災難救援的現場,不分彼此、不分職業,全部人齊一心志地搶救受傷的病人。以基督的心為心,以基督的眼來看這個世界,這並非一件容易的課題,但卻是我們在世生活必須去學習、成長的部分。

 接著,我們必須學習不去定別人的罪,我們就不被定罪。我們必須惦記著我們所擁有的恩典是何等的浩大,並且牢記在心,以免我們去論斷人、定罪別人。聖經當中記載那欠一千萬兩銀子的人,自己蒙了憐恤,卻對那欠自己極微少的人大動肝火;我們願意天父如何看待我們,我們就必須要以同樣的憐憫來看待生活當中的每一個肢體。因此,保羅也說「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

 最後,我們要明白,在這一切的事情之後,天父必賜下那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恩典,正如經文當中所說「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 …」而這一切只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百夫長對百姓所行的一切得著了稱許「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切切的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也是同樣的道理。

 生命當中,我們所熟練的量器是什麼呢?我們是否學習天父般的心腸來看待世界上所發生一的一切?而我們的心情、情緒會成為我們的敗筆,還是能夠成為我們得勝的兵器呢?聖經上告訴我們「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