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我累了?!2015.28

◎林宏哲傳道

 「你累了嗎?」這是一個台灣有名的廣告台詞!接下來就是一個某某牌子的提神飲料!這個台詞深得人心,就是帶給人的真實感受!「上班睡過頭!」這是一個難以啟齒的經驗!當驚醒的那一刻,看上班打卡的時間即將到來,一切都可能會發生的場景彷彿跑馬燈閃過眼前!老闆的責罵、同事的眼光、薪水被扣、錯過開會、可能還要加上趕路的時間計算,以及來不及吃的早餐,對基督徒還增加一項,就是少了一次的晨更!

 就這樣!對於一個要負責主日後台預備的傳道同工,這是不能被容許發生的錯誤,就這樣「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好吧!我必須承認,當天早上,我是醒過來了,但卻忘記今天是星期幾了!真是要命!我就這樣多躺了不知道幾分鐘,突然間想起了,昨天晚上是如鷹之夜,我們一群後台同工剛忙完了一次很棒也很累的服事!一面大喊,一面穿衣服,一面回想牧師說過的提醒!真慘!我快速地騎著機車,而我的腦袋動的比機車還快!我的確想到了那些剛剛提到的尷尬畫面,但讓我更在意的:為何我會失去警醒的態度?昨天如鷹之夜的緊湊短暫的時間都在掌握之中,竟然在睡夢中,只是一個簡單的準時時間,卻完全失去控制?我很確定!我在那個時刻中鬆懈了!可能是因為不注意、可能因為習慣、可能因為剛忙完..有許多的可能,反省了很多背後的心態,但是我沒有任何理由來規避這次的失誤!

 在當兵時間,因為幹部訓練到了幹訓班。第一天晚上開始,就是似乎沒有停下來的體能訓練,我們幾乎每個人都在心中咒罵!但是有一句話一直在放在我心裡,「如果你在最累的時候,就失去撐下去的意識,你就不可能完成任務!」我立定心志,我也從來就沒有因為忙、甚至疲憊就推掉任何一個已經排定的服事!因為事奉就是一個考驗,而不是一個成就的表現,我們能做一個服事,就是上帝給的恩典,做多做少、做好做差,只要心志對了,他就會是對的,剩下就是修正,不斷的向前。

 有一個先知,叫做以利亞,成就了一個相當大的服事!他在當時拜偶像的以色列人以及當時的國王亞哈面前,做了耶和華 神極大的見證!叫那天上降下火來,燒掉了祭物,成就了那些巴力(偶像)先知所不能的事,並且殺了那些巴力的先知。接著他又為國家禱告,結束了那三年半不下雨的旱災!並且倚靠了神的力量,奔跑在國王的座車前面,象徵神的能力超越在人的統治之上!但就在那個之後,卻因為王后的恐嚇,退縮到十萬八千里外的山腳下(實際上是600多公里外,走了40多天),以利亞被神遇到了,神問他說:「你在這裡做甚麼?」以利亞哀苦的回答神,說:「我為你大發熱心,但是他們不領情,只剩下我一個,他們還要殺我!」就這樣連續回答兩次,強調了只剩下我一人!而他卻不知道,神早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不跪拜親近偶像的!而現在神要以利亞去膏以利沙代替他(上帝命令了以利亞),從這件事之後就是以利沙擔任先知承接以利亞工作的時代!

 上帝從來不缺人做祂的工作,但上帝重視做祂工作的人。如果我們知道也明白我們在神面前的卑微以及神的心意,就會看自己是合乎中道。教會每年到了暑假都是忙碌的大月,短宣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如往常的,在台灣各個不同的地點進行,但今年不同的做法,是針對當地教會的需要進行的設計,而非在學校的夏令營模式,雖然那個方式很熟悉,也很容易的接觸許多的兒童,但我們期待有更多改變!我們不會期待我們進到那裡,就會帶來甚麼復興或是重大的改變,因為上帝的工作中,我們不過是多了一點的經驗與資源,但我們期待我們進到那裡,我們可以和當地教會同工,一起做一點事奉神的工作,陪伴他們走一點事奉的路,如果可以的話,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發現上帝奇妙的改變工作,一起嘗到上帝恩典的滋味。這樣的服事,讓我們感到不是累了、疲憊了,而是吸引我們往前去,經歷神的奇妙!

 在短宣隊中,有許多人是已經參與過很多次的經驗,也有一些人,是今年第一次參加,在短宣出發之際,請為自己禱告!讓每次的服事,都可以回到事奉感動的起點!不論多少次,都是更新改變一次,短宣隊在改變,也請隊員們也一起來改變。不要老態龍鍾、要死不活的面對事奉,也不要倚老賣老、倚靠以往想法經驗的事奉,而要心意更新、做法更新、有新的眼光以及洞見,看到神國度的價值,但卻是更棒與更新的做法。不僅是短宣隊,也是在教會中的事奉,更是自己的生命的事奉。用新的眼光、更新的做法與活潑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經歷生命改變的每一刻。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