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春發聲] 高中專欄 高中-信仰黃金階段

◎輔導 誠正哥

 高中生的信仰格外重要,因為此時的他們,往往是父母最擔心的階段。隨著開始進入叛逆期,高中時期的信仰根基及接受的教導是成為大學生以後依然能夠持守在信仰裡面的關鍵。高中生的單純是最大的優勢,當學生進入高中牧區,他們能夠接受信仰的造就、聖經的話語教導、服事的操練、小家分享當中的表達與同儕的互動,重要的是在輔導的陪伴下,與神、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就是因著輔導不離不棄的陪伴,以及每次聚會潛移默化的聖經信息,讓我在這個容易隨波逐流在花花世界當中的人,仍然可以持守在信仰裡面,直到大學還有穩定的聚會及靈修生活。所以我相信,高中階段的信仰是個關鍵! 生命的塑造與定型在神的手中,但高中這個階段的環境格外重要,期盼學生能夠明白生命的順位,在牧區當中喜樂的成長。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