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馬可牧區] 偉信小組 奇美博物館 藝術人文半日遊 2015.24

【馬可牧區/陳翠萍報導】甫結束教會「聖鴿獎」合唱比賽活動,6/7主日下午,馬可牧區偉信小組一行近30人,經小組長細心安排,參觀了台南最閃亮新景點--「奇美博物館」,享受充滿藝術人文之美的知性半日遊。

 白色、科林斯柱式建築的「奇美博物館」,位於遼幅廣大的新都會公園中。環視廣場,前面安置著以希臘神話故事為基調的「阿波羅噴泉」及各式優美大理石雕像....,仰望上空是鋪張著壯闊的「奇」、「美」雲彩,美麗迷人景象彷彿置身歐洲,尚未進館參觀,磅礡的氣勢已深深抓住每個人的目光,即使烈日當空,弟兄姊妹紛紛拍照留念。

 館內以動物、武器、美術作品和樂器等收藏為主。大型動物標本頗為罕見;千奇百怪的兵器,更讓人大開眼界;熟悉的羅丹雕塑品《沉思者》、《地獄門》,就出現在你我眼前,不用飛往巴黎,就可欣賞世界級藝術精品;樂器收藏品中「查理九世大提琴」還是「奇美四大鎮館之寶」之一呢!

 因為博物館規模大、收藏品精、面向又多,仔細看,一天是看不完的。弟兄姊妹都表示,身為台南市民真是有福!日後有空定要再訪、三訪、四訪,充分享受即使不出國,也能欣賞到世界各地的文化精髓之福。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